巾帼不让须眉:抗“疫”一线的天桥纪检女战士

2020-03-10 15:1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都说女人如花,一直想用一种花形容她们:生活中她们如百合花,性格温婉,居家贤惠;工作中她们如梅花,盛开在寒风雨雪中;在天桥,她们是用纪律保障工作,期待疫情散去、静待春天到来的迎春花。

  没错,她们就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铿锵玫瑰。

  派驻“姐妹花”

  年龄相仿又同为二胎妈妈,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杨莹和汪亚敏两位女同志被称为派驻“姐妹花”。姐妹二人生活中互相关心,工作中相互鼓劲,在疫情防控一线毫无怨言地践行着职责与使命。

  “天天在外面跑,接触那么多人,孩子又这么小,你们有过担心吗?”

  “没有担心是不可能的,单位领导和家人也一直嘱咐我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我们也是尽量做好消毒工作,尤其是减少与孩子的亲密接触。由于天天往外跑,年前买的漂亮衣服和鞋子也没穿几次,现在运动鞋倒是成了我们工作的标配。哈哈,等疫情结束后一定再买几件漂亮衣服。”

  每天心怀愧疚的撇下孩子,义无反顾的奔赴防疫第一线,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更是纪检战线的“防疫战士”。

  迟到的“请假”

  “喂,闺女,不是说今天中午回来吃饭吗,都12点半了,怎么还没到啊?”

  “哦,妈,忘了给您‘请假’了,我们在外面检查呢,下午还有其他工作安排,我们中午加加班把手头的工作完成,今中午就不过去了,您自己先吃点吧。”

  “噢,还忙着呢,那你别想着我了,放心就行。忙完了别忘吃饭,好好工作哈。”

  母亲年过七旬且身体不好,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华虽不能及时在老人身边照料,但母亲对其工作的支持,抚平了她心中的担忧。

  忙起来忘了时间,成了她们的常态。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到来,派驻机构党支部的同志们跑遍全区87家规上企业和33家楼宇,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及存在的困难,保障企业能够及时、安全复工复产。

  防疫战线谱“丹”心

  她,是大家的开心果;

  她,每天往返于家、单位和医院;

  她,是组里的文字担当、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生病母亲的“小棉袄”。

  她,就是牛晓丹。

  在母亲住院手术期间,她依然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将检查情况梳理、汇总、上报,展现了年轻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面对繁杂的工作和病床上的母亲,她没有丝毫抱怨,依然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组长,有事您就说,我这里没问题。”

  除了最美丽的姐妹花杨莹、汪亚敏,经常请假无法陪在老人身边的刘文华,用丹心谱写青春之歌的牛晓丹,还有夫妻双方都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郭萍、崔新聪,由于无暇顾及而让孩子早早独立的刘莹、郭海春。

  她们不只是一个人在奉献和奋斗,更是一个家庭的付出和支持。她们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医疗教育等各类机构。哪里人多,她们就去哪里,用脚印落实监督职责,用行动诠释天桥纪检文化。

  她们只是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执纪监督中、在执法监察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他们,用使命与担当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虽然带着口罩,但你们依然是最美的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详细]

    03-29 10-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济南植物园周末迎来不少游客

    正值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济南植物园里百花飘香,姹紫嫣红。游客们在花丛中,树荫下,草坪上扎帐篷、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拥抱着美好春光,享受着天伦之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马艳[详细]

    03-29 10-32齐鲁晚报
  • 山东省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省图将在做好充分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31日(周二)起有序开放。3.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详细]

    03-29 10-45大众日报客户端
  • 寒潮结束,未来三天济南开启回暖模式

    29日夜间到30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31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详细]

    03-29 16-14齐鲁壹点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广开线路助力旅客出行

    为全面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开线路,全力复工达产。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到站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并携带好本人的二代身份证,配合总站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29 16-07齐鲁晚报网
  • 一图解读|济南市民宿发展专项资金这样奖励

    责任编辑:臧文博[详细]

    03-29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