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机构“娘子军”,抗疫一线绽芳华

2020-03-10 15:38: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疫情发生以来,天桥区巡察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集结、迎“疫”而上,用行动奋笔书写巡察使命担当。这其中,不乏巾帼典范。她们不畏风险于国道口、高速路口忙碌奔走,她们不惧严寒于门岗前管控坚守,她们如防疫战线上的“迎春花”,为大家带来了春天的温暖与希望。她们便是巡察队伍中的“娘子军”。

  冲锋在前 督导检查

  她们是风雪中的“监督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保障。面对区纪委监委开展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丁萌、李莉、姚荣娟、张琦等同志积极响应,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迅速投入到监督工作中。在国道口、高速路口的督查中,她们认真检查防疫人员对过往车辆的测温、登记、消毒、劝返等工作,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风霜雨雪,她们毫无怨言。在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的督查中,她们坚持不落下一个漏洞、不放过一个瑕疵、不忽略一个细节,深入发现风险隐患,加班加点汇总问题。疫情不退散、片刻不放松,她们始终怀着一颗战必胜的赤诚之心,勇往直前、履职尽责,努力以监督实效构筑疫情防控纪律屏障。

  下沉一线 并肩作战

  她们是门岗前的“守护者”

  天桥东街街道南北丹凤街路口是部分老旧小区的出入口,每天进出的人流量很大,防控难度大、责任重。为了更好筑牢老旧小区 “防疫墙”,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金娟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勇挑重担带头开展值班值守工作。在张金娟组长的带领下,张琦、李莉等几位女同志也纷纷加入值班值守。她们把设在路口的门岗作为根据地,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挨个测温、逐个登记、耐心劝告,着力将风险堵在门岗之外。“举着测温枪、拿着酒精壶、握着记录笔”成为近日工作的常态,有时她们还会充当起居民的搬运工、送货工,每当谈起这些,她们便笑称自己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凛凛冬日,即便经常脸冻红、手冻麻、腿冻僵,但只要能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再忙再累她们也乐此不疲。

  坚守岗位 默默付出

  她们是工作中的“生力军”

  在战“疫”后方,姚荣娟、王晓婷、王一、王雪娇四名同志也一直在默默坚守着,她们虽然不在一线岗位上,却同样以冲锋姿态战斗着。她们服从命令、尽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后勤保障和巡察业务工作,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在工作中,她们认真做好文件上传下达、防疫物品发放、防疫档案整理、新闻宣传等工作,牵头推进撰写巡察综合报告、整理第巡察档案、准备第新一轮巡察材料、健全巡察制度、制定工作计划等业务工作,其他人员也充分利用督查、值守之余的时间,及时投入到巡察业务工作中,充分保障了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为下一步的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女儿身,壮士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支巡察“娘子军”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统筹兼顾防疫与业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成为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她们将继续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尽己所能,努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更多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详细]

    03-29 10-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济南植物园周末迎来不少游客

    正值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济南植物园里百花飘香,姹紫嫣红。游客们在花丛中,树荫下,草坪上扎帐篷、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拥抱着美好春光,享受着天伦之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马艳[详细]

    03-29 10-32齐鲁晚报
  • 山东省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省图将在做好充分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31日(周二)起有序开放。3.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详细]

    03-29 10-45大众日报客户端
  • 寒潮结束,未来三天济南开启回暖模式

    29日夜间到30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31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详细]

    03-29 16-14齐鲁壹点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广开线路助力旅客出行

    为全面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开线路,全力复工达产。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到站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并携带好本人的二代身份证,配合总站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29 16-07齐鲁晚报网
  • 一图解读|济南市民宿发展专项资金这样奖励

    责任编辑:臧文博[详细]

    03-29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