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个项目力争年内开工 天桥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15 19:10: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李鸿如 任春萌)3月15日,2020年天桥区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据了解,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天桥区将构建“135”项目推进体系,力争81个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同时,该区还将建立对表推进、拆迁供地、有效融资、跟踪服务、督导考核、“擂台攻坚”六大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构建“135”项目推进体系 力争81个项目年内开工

  为提高项目工作效率,天桥区构建“135”项目推进体系。即咬定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一个目标”,形成包挂联系、台账管理、跟踪调度“三项机制”,完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检查督查、项目考核、舆论营造“五大保障”,确保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的目标任务,实现重点项目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

  对已签约的重点项目,天桥区积极协调解决土地、规划、审批等问题,有序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对落地项目加快征地拆迁和土地熟化进度,用好依法拆迁、村集体宅基地收回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力争总投资320亿元的81个项目年内实现开工。

  此外,对已开工的重点项目,天桥区将加大政企对接帮扶力度,畅通项目建设物流、资金流、人流和信息流,年内确保57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20亿元;该区还将指导项目建设单位及时完备验收资料,提高检测审批效率,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年内力争竣工投产项目20个以上。

  “六大机制”保障全区138个重点项目推进

  目前,天桥区共有13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317亿元,项目数量、投资额度都创下历年最高。为确保这些项目有序推进,天桥区委书记韩伟提出对表推进、拆迁供地、有效融资、跟踪服务、督导考核、“擂台攻坚”六大机制。

  对表推进要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对表推进。每个项目根据目标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对特殊或重大项目,“特事特办、一事一议”。

  拆迁供地是项目落地的前提。今年,天桥区要以实现供地3000亩为目标,把拆迁供地作为加快项目建设最重要的工作。其中,药山街道预计全年拆迁总面积约232万平方米,供地约1300亩;纬北路街道将借力郑济高铁拆迁工作,迅速启动前陈后陈占地36.45亩、涉及488户拆迁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越条件。

  天桥区确定了区级干部包挂重点项目制度,20位区级领导包挂72个重点项目,包挂领导每周至少一次到项目现场,帮助解决项目落地、开工、建成、达效等全链条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区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将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和展示才华的竞技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详细]

    03-29 10-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济南植物园周末迎来不少游客

    正值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济南植物园里百花飘香,姹紫嫣红。游客们在花丛中,树荫下,草坪上扎帐篷、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拥抱着美好春光,享受着天伦之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马艳[详细]

    03-29 10-32齐鲁晚报
  • 山东省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省图将在做好充分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31日(周二)起有序开放。3.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详细]

    03-29 10-45大众日报客户端
  • 寒潮结束,未来三天济南开启回暖模式

    29日夜间到30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31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详细]

    03-29 16-14齐鲁壹点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广开线路助力旅客出行

    为全面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开线路,全力复工达产。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到站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并携带好本人的二代身份证,配合总站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29 16-07齐鲁晚报网
  • 一图解读|济南市民宿发展专项资金这样奖励

    责任编辑:臧文博[详细]

    03-29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