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开展业务提升年”活动

2020-03-17 15:55: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近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业务提升年”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奉献精神强的环保队伍。

  一是项目化运作。鉴于环保工作各科队业务分类不同,个人分工不同的特点,各科室队及个人根据自身业务特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标杆及预期目标等方面,制定或量化相关指标。

  二是组织第二期行政执法培训班。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并重点加强执法理念、执法风纪、执法规范和环保专业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三是开展案卷评查。随机抽调各科室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进行评查,对程序合法性、证据逻辑性、文书填写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析。

  四是举行技能竞赛。每半年组织开展执法人员业务考核、法律知识考试、现场模拟执法比武、环境监测比武等竞赛活动,促进全体执法人员主动学习环保法律法规、钻研专业知识、提高执法业务水平,适应新时期环境监管工作的需要。

  五是组织外出观摩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团队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全局对标先进找差距,补齐短板促提升,做到入脑入心、举一反三、灵活运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六是开展业务大讨论活动。每季度以局为单位开展执法大讨论活动,各科室均要制定和开展执法大讨论活动。

  七是开展综合执法活动。建立学习、实践、总结提高,再学习、再实践、再总结提高的机制。列出问题突出的行业、系统、单位、重点区域(国省控点、热点网格、无组织排放等)清单,以环评、验收为总抓手,以大队执法为中心,开展解剖式执法的模式。建立监测、环评、网格、执法环环相扣的综合执法流程。实现精准执法,在执法中接受考验。

  八是特别重视执法整改工作。整改工作是执法的最终目的,也是考验执法人员工作格局及业务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在开展调研工作的同时,要向企业学习,汲取业务营养,学会如何回馈企业帮扶企业。并严格打击非法经营保障合法经营,构建健康、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九是制定并落实服务科室或个人工作的评价机制。量化无考核指标但约定俗成或规范的工作的评价标准,工作措施,或者采取反向评价。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天桥分局通过采取多种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做好考核和总结工作,及时了解活动情况,认真总结“业务提升年”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并在此次“业务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详细]

    03-29 10-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济南植物园周末迎来不少游客

    正值周末,天气格外晴朗,济南植物园里百花飘香,姹紫嫣红。游客们在花丛中,树荫下,草坪上扎帐篷、放风筝、荡秋千、踢足球……拥抱着美好春光,享受着天伦之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马艳[详细]

    03-29 10-32齐鲁晚报
  • 山东省图书馆将于3月3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省图书馆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省图将在做好充分安全与卫生保障的前提下,于2020年3月31日(周二)起有序开放。3.在馆期间,读者须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请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书刊借还时请根据导引标识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详细]

    03-29 10-45大众日报客户端
  • 寒潮结束,未来三天济南开启回暖模式

    29日夜间到30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31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详细]

    03-29 16-14齐鲁壹点
  •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广开线路助力旅客出行

    为全面保障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开线路,全力复工达产。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到站乘车请佩戴好口罩并携带好本人的二代身份证,配合总站进行体温筛查、信息登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29 16-07齐鲁晚报网
  • 一图解读|济南市民宿发展专项资金这样奖励

    责任编辑:臧文博[详细]

    03-29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