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锦市街道启动“护学”模式 筑牢复学平安防线

2020-05-09 10:48: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月8日,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张建明到济南第十三中学察看复学情况。天桥副区长李向峰,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萍,街道党工委书记胡金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勇以及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建明实地察看了济南第十三中学学生复课情况,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毕业年级复学复课准备情况的汇报,仔细询问了学生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法。

  张建明对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学校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时刻做好应对突发状况准备,严格按照复学复课标准,做好师生的体温检测、校园消杀等工作,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广大师生复学复课的安全健康;同时,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配合学校维护周边秩序,加大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力度,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有序开学。

  为保障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平安复学复课,制锦市街道启动“护学模式”,立足辖区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采取“三抓好三确保”工作举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为师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抓好联动配合,确保贯彻落实。街道提前与学校、派出所进行对接,积极配合学校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与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推进警务网与社区网格双网对接、双网融合,协同防控,确保初三学生稳妥有序开学。

  抓好隐患排查,确保执行到位。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加强对校园周边安全排查力度,加强日常巡逻,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配合学校多次开展复学复课演练,逐步细化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抓好协助配合,确保安全有序。街道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复学复课工作,城管科工作人员在辖区重要路口、学校周边进行交通秩序疏导,确保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师生有序入校、离校;加强复学上课期间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配合学校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筑牢守严校园安全防范屏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龙湖湿地风景如画

    6月1日,许多市民来到有“城市之肾”美誉的黄河北岸龙湖湿地游玩垂钓,赏景拍照。当下,龙湖湿地绿意盎然,其独特的生态风光美景如画,让人陶醉。[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昔日荒山变废为宝 济南市民休闲再添好去处

    近日,航拍济南白马山山体公园,广场、廊亭和登山小路一应俱全,植被郁郁葱葱,这处昔日荒山变废为宝,成为附近众多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处山体公园占地7000多平方米,三年前这里乱石丛生,经过2017年刘长山路拓宽改造后,山体周围交通日渐完善,东面、北面山坡相[详细]

    06-0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的“泉城书房”落成

    6月1日,“泉城书房”浙商银行济南分行分馆开馆仪式举行。近年来,济南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元化、便捷化的阅读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书香济南”建设工程。泉城书房已经成为展示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形象和水平的重要窗口,成为提升济南城市形象、促进社会文明[详细]

    06-02 09-47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39家国企1500个岗位!就在6月4日这场招聘会

    [详细]

    06-02 22-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送检到校 商河3500余名考生陆续接受高考体检

    6月1日,商河县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在商河一中拉开帷幕。据了解,商河县改变过去集中在医院体检的传统模式,以“送检到校”新模式启动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全县共计3500余名考生将在学校完成体检。[详细]

    06-02 21-22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到今年年底,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商超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到2020年底,济南市、青岛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和各类展会活动,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5月29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强调[详细]

    06-02 16-0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