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一座城!天桥区为“超人”许亮颁发两项荣誉

2023-07-16 21:1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7月16日,天桥区授予许亮、王连海、王婧、苏雪建四人“天桥好人”荣誉称号,授予许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凡人英雄赋予我们最多感动。日前,济南市天桥区一居民楼起火,有人被困。千钧一发之际,许亮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攀爬建筑外墙,在狭小的空调外机平台救下被困的小女孩。王连海、王婧、苏雪建等人也第一时间参与到救人行动中,天桥居民这一凡人善举,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赞誉,中央和省市媒体持续跟进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和“好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的社会氛围,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和谐,兴起学习身边好人、崇尚道德模范、争当先进典型的热潮,天桥区授予许亮、王连海、王婧、苏雪建“天桥好人”荣誉称号,授予许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慰问金。

  救人于水火、帮人于危难,用瞬间的选择挽救了生的希望,以无畏的勇气温暖了整座城市。在天桥区,不论大事小情,热心救助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正是我们这座城市文明进步的生动写照。相信未来将有更多人能够自觉加入到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的队伍中来,让更加文明、更有温度的凡人善举在天桥蔚然成风。下一步,天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放大“好人”效应、激发“道德”动能,在全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让身边榜样汇聚磅礴精神力量。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初审编辑:聂堃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