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广播体操比赛成功举办

2023-05-21 11:5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5月20日上午,天桥区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广播体操比赛在济南汇文实验学校举办。

  天桥区委书记孙战宇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国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培胜,区政协主席张建明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博主持开幕式,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参加活动并致贺词。

  开幕式上,来自天桥区直机关、街道、社区及驻区企事业91支代表队近2000名队员分四组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随后,进行了健身项目展示。天桥区太极拳队、天桥区兴麓小学、天桥区秧歌队约800人分别表演了《八段锦》《动感少年》和《广场健身舞》。

  本届运动会是天桥区全面开启“强基层、强作风、强能力”三年行动和“筑基赋能年”新征程之际,举办的一次综合性体育活动。本次运动会历时5个月,从5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份,设立广播体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趣味运动会、拔河、中国象棋、健身秧歌、飞镖、健身达人赛、跳绳、八法五步等十二个竞赛项目。将有来自区直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及有关驻区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健身爱好者将参加这次盛会。

  长期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将其作为惠及民生的大事、要事、实事进行谋划推进,持续加强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全民健身服务,创新活动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关注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体育健身已经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天桥区输送的运动员多次在国家、省、市级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体育工作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和奖励,天桥体育事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规模大、设立项目多、参与范围广,这既是对天桥区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全区上下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把运动会上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转化为振奋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紧围绕“23155”工作体系,扎实开展“强基层、强作风、强能力”三年行动,落实“筑基赋能年”各项任务目标,齐心协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播体操作为第一个比赛项目在开幕式上进行。为举办好这次广播体操比赛,天桥区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于4月13日召开了动员大会。随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各单位优秀体育骨干和文体站长近200人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培训,全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高度重视,派出精兵强将进行培训,同时进一步发动,在单位内普遍推广广播体操的基础上,积极组队,利用业余时间按照规范动作扎实训练。为配合大家操练,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专门在体育馆安排每天下午的时间,为各参赛单位提供教练员辅导和场地练习等服务保障。各单位参赛热情极高,每天下午都有多支队伍联系体育馆分时间段进行训练。大家都认真跟着指导老师规范动作,认真排练,动作越来越整齐划一,全区广播操水平有了很大提升。通过积极操练,很多单位都逐步养成了做工间操的良好习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大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本次广播操比赛规模大、参与层次多、覆盖面广。参赛的51支机关事业单位代表队、11支驻区企业代表队和29支街办、社区代表队,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展现了天桥区机关、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的阳光向上的健康风貌。下步,天桥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工间操、健康跑等文体活动,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动全区全民健康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天桥区融媒体中心)

初审编辑:聂堃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