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成功举办“筑梦泉城· 数创未来”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大会暨天桥人才服务年启动仪式

2023-06-30 16:0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6月29日,“筑梦泉城·数创未来”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大会暨天桥人才服务年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齐聚天桥,共商数字经济合作新机遇,共谋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本次活动作为济南市首届“海右人才节”系列活动之一,在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旨在探索数字技术无限潜能,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人才搭建交流学习、合作共享的平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天桥区委书记孙战宇,市科技局、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高校院所、知名企业负责人及人才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29日上午,数字经济产业优质项目路演成功举办。墨宇宙北京科技、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元音符科技等数字经济领域领头企业,分别就元宇宙文娱生态、数字智慧博物馆、虚拟现实技术等展开精彩分享,全面展示了数字经济行业的前沿技术、应用案例及市场趋势,为与会者揭示了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新机遇,为行业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

  29日下午,“筑梦泉城·数创未来”数字经济产业交流大会暨天桥人才服务年启动仪式正式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玉跃在致辞中介绍了济南市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借“海右人才节”契机向广大人才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与最崇高的敬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专家纳塔拉坚·衣西瓦然先生表示,在宏观政策支持和市场经济规律的作用下,中国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一定会进一步融合,推动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更好的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利师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桥区的历史底蕴、时代机遇与人才红利,表达了天桥区对广大人才的渴求与珍视,呼唤八方英才共建共享美丽天桥。

  沈昌祥院士、肖稳田主任分别就合作项目作了主旨演讲,向大家展现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前瞻性思路。

  与郑志明院士团队、阿林别克夫院士团队、彭汶铎院士团队、李百炼院士团队进行项目签约。

  与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揭牌成立校地企创新人才合作基地。

  发放2022年度天桥区海右产业领军人才首期支持资金。

  发布天桥区青年人才服务平台及人才数据地图。

  共同启动“筑梦天桥·共赢未来”人才服务年活动。

  下一步,天桥区将抢抓数字时代新机遇,勇搭数字潮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推动院士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用最大诚意为广大人才提供最强支持、最优服务,撬动顶尖院士资源,发展“院士经济”,为天桥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聂堃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