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发展出谋划策 天桥区首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2023-04-20 16:4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为加快推进人才强省会建设,促进海外高层次专家人才来济创新创业,4月20日,天桥区首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企业代表齐聚天桥,共享人才盛宴,共襄发展盛举,共谋合作新篇。

  本场大会以“联接中外 桥通未来”为主题,由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天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桥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大会结合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需求,聚焦人才发展领域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开展,打造国际人才交流领域的“演讲台”、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发声筒”,为“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

天桥区委书记孙战宇致辞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延学讲话

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国良致辞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韩利师推介园区

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盛利介绍人才工作情况

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致辞

  为吸引集聚人才发展,天桥区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制定人才新政“黄金12条”,对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对特需紧缺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近年来,天桥区引进培育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48人,市级高层次人才76人,硕博研究生等青年人才1800多人,新增院士工作站等人才平台93家,形成了黄河北以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为主体和黄河南以科研院所为主体的两大人才集聚高地。

为海外专家代表颁发天桥区海外招才大使聘书

举行天桥区海外专家工作站、天桥区人才工作联络站揭牌仪式

天桥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共建平台签约

共同启动天桥区首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暨“海外专家天桥行”活动

  活动期间,海外高层次专家人才代表到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考察调研重点企业,并与高校院所、重点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对接优质资源,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下一步,天桥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强化与参会海外专家人才的对接联系,推进人才合作项目落地发展,为下步人才引育工作做好源头储备,全力开启国际化人才工作的新篇章。在打造国际人才影响力方面谋求新突破,持续开展“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打造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品牌,每年邀请海内外优秀专家学者来天桥共叙友情、共议合作、共谋发展。在引进国际领军人才方面谋求新突破,制定具有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政策,抓好国家、省、市人才推荐申报,通过“一事一议”、揭榜挂帅等方式集聚顶尖人才。在打造国际化人才平台方面谋求新突破,强化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对接合作,着力建设一流科研平台、产业平台,为国际人才施展才能提供广阔舞台。在营造国际化人才氛围方面谋求新突破,整合优势资源,开展“人才服务年”系列活动,为国际人才在出入境、医疗、教育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努力营造宜商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聂堃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