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作文大赛济钢高中学子又喜获3个国家级决赛大奖!

2018-05-02 15:07:00 来源:  作者:

  近年来,济钢高中积极参与全国各大作文竞赛,硕果累累,省内飘香!2018年伊始又传捷报,钢中学子在中华第24届“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斩获3个国家级大奖!

  2018年2月3日至4日,由叶圣陶研究会、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学语文教学》编辑部、开明出版社联合主办,云校大数据技术研究院承办的中华第24届“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现场决赛、颁奖典礼在京顺利举行。

  在语文组教研组长苗云萍老师和指导教师王金玉老师的悉心指导组织下,济钢高中共有六名同学在初赛中取得全国大奖,一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一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四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三名同学赴京参赛,三名学子全部获得国家级决赛二等奖,成绩斐然,成果喜人?!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教授、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商金林先生,北京教育学院教授、《中学语文教学》杂志顾问苏立康女士等领导嘉宾为大会致辞。赛后,主办方为同学们精心设置了三场专家讲座。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先生以犀利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关于文学影视化的独到见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并对现场提问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更加有针对性地解决广大高三学生和家长心中的焦虑和疑惑。随后,北京大学漆永祥教授和地质大学詹克力教授先后为同学们精准解读了当下的自主招生政策,语言幽默,内容详实,现场掌声雷动。更为重要的是,教授们提供了很多关键、有效的信息,为学子们接下来走的每一步提供了指引。

  4日上午,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北京大学教授、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商金林先生,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教育学会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顾之川先生出席了闭幕式。首先由漆永祥教授对大赛进行报告和总评,漆教授全面到位地分析了此次大赛的题目、参赛作品水准,祝贺获奖同学的同时,也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盼。

  新年伊始宁,钢中学子载誉而归。比赛收获佳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追梦过程中的成长感悟,期待钢中学子为母校争得更多的荣誉,创造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