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钢高中:“文心雕龙杯” 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全国决赛中勇创佳绩

2018-05-02 16:25:00 来源:  作者:

  近日,第十届“文心雕龙杯”全国校园艺术大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举行。济钢高中王金玉老师所任班级共有36位学生入围写作组最后的全国决赛,并取得特等奖1人、一等奖7人、二等奖24人、三等奖2人的佳绩,名列全国前茅!在本次大赛中,优秀学子展现出了良好的写作素养和扎实的写作功底,这一喜人成绩既彰显了学校办学特色,也是对济钢高中王金玉老师语文教学工作的肯定。

  “文心雕龙杯”大赛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部、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和《小学生生活》杂志社、《教育文摘周报》社共同发起,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文心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该赛事凭借其新颖的理念、正确的导向、严谨的评判流程,已经成为十分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获奖选手以文学艺术特长在升学或高考自主招生中发挥了作用,在求学之路上获得了巨大的助力。

  济钢高中36名学子能够在本次大赛上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绝非偶然,而是济钢高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包括王金玉老师付出无数心血,共同奋斗的必然回报。语文组十分注重学生写作素养和写作技巧的培养,在平时的教研活动当中,加强对学生写作这一问题的讨论与研究,课前精心准备,上课认真讲解,课后个性化辅导。语文组教师按照三个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具有针对性地展开写作相关辅导,并在集备时积极交流,总结经验,营造了良好的教研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济钢高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将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认真教研,努力奋斗,借助各类全国性作文比赛的契机,争取在语文教学工作上取得更多成绩,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尽力,为学子的终身发展奠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