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五一“驴女”美丽护肤措施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   2015-04-23 17:14:00

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又到了,许多女性朋友会选择外出旅游。在飞机上,空调会让你觉得肌肤干燥,这时,你只需要将保湿喷雾喷洒在脸上或是涂抹上保湿乳液,就能有效缓解肌肤干燥的现象。

  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期又到了,许多女性朋友会选择外出旅游。如果你在旅游之前没有做好一些必备的美肤措施,那么,来自旅途中的阳光、风沙等的伤害,可能会让你精心保护的皮肤在短短几天里毁于一旦。为此,记者向美丽达人学了几个“驴女”(旅游女性)美丽护肤措施。

  美肤措施1 防敏

  外出旅游时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得到正常休息,也是造成过敏的原因之一,因此,外出时一是要带好防过敏类药物,如开瑞坦、扑尔敏等,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服用。另外,对于花粉过敏的人,不要近距离接触花朵,更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增加过敏概率。

  美肤措施2 防晒

  在旅行中防晒是女性朋友美容的重中之重,若稍不注意,就会让你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不得安心。因为在旅游途中,肌肤会长期裸露在阳光下。而强烈的阳光对肌肤造成的伤害,不仅会让皮肤变黑,更会促成黑色斑的形成,令皮肤变得粗糙,甚至是发生肌肤病变的诱因。对此,在旅游途中,随身携带一款SPF值大于15的防晒霜是非常必要的。此外,还必须随身携带一款防晒油。

  在旅游途中,临出门前30分钟可以先把防晒霜均匀地涂抹在脸和颈部,之后,再用防晒油涂抹裸露在外的手臂、腿脚等部位。特别需要记住的是,在游玩的过程中,防晒霜应每隔1小时补擦一次,这样才能避免因汗水稀释了防晒霜而影响防晒效果。如果想要游泳,在下水之前应该在身上再涂抹上一层防晒油,这样可以降低阳光对周身肌肤的伤害。

  美肤措施3 补水

  在旅途中,补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功课。特别是在原本就干燥多风的春季,如果不注重补水,让肌肤在一个星期内饱受干燥的折磨,等到旅行归来时,你的脸可就惨不忍睹了。因此在旅行的途中,保湿喷雾、保湿乳液和补水面膜三种补水装备,一个都不能少。

  在飞机上,空调会让你觉得肌肤干燥,这时,你只需要将保湿喷雾喷洒在脸上或是涂抹上保湿乳液,就能有效缓解肌肤干燥的现象。在旅游途中,当你觉得脸部不适、发烫、干燥时,这说明你的肌肤可能处在缺水状态,应及时用保湿装备进行补救。此外,要想漂亮,女性朋友们可绝对不能偷懒,一定要记住在睡前做一个补水面膜,它可以为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让你第二天一觉醒来就会觉得肌肤水当当哦!

  另外,如果在旅途期间常常感觉面部不适,原因除了疏忽保养外,更多是因为劳累过度及饮食不调所致。因此,在旅游途中一定记住要多喝水,多吃水果。水分不仅使皮肤保持滋润,而且还能供给皮肤充足的营养。而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为皮肤提供丰富的营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