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五一专题 > “五一”动态

济南布置420万盆鲜花迎五一 提升泉城魅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04-30 16:31:00

4月28日上午,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喜迎五一济南市城区花卉布置的有关情况。今年五一花卉布置特别注重“适度适量”,在定址、选材、栽植、施工及养护等各个环节,融入节俭亲民理念。

济南420万盆鲜花迎“五一” 突出中国传统元素

  济南420万盆鲜花迎“五一” 突出中国传统元素

  4月28日上午,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喜迎五一济南市城区花卉布置的有关情况。

  记者了解到,本次济南市城区绿化美化以“缤纷五月,魅力泉城”为主题,以增色添彩,弘扬文化,扮靓泉城为宗旨,按照“布局合理、节俭务实、特色鲜明、适度适量、贴近群众”的原则,围绕城区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公园景区、绿地广场等开放空间,采取组团方式,集中布置花卉420万盆,摆放花树、花钵、花柱211组,移动景观700箱(盆),立体造型19组,充分营造景观亮点,提升泉城魅力,烘托节日氛围,以整洁、靓丽、多彩的城市新面貌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

  本次城区花卉布置在布置格局方面,以“五桥、八园、九场、多点、多线”为布花重点,形成平面与立体相衬托、静态与动态相补充、传统与现代艺术手法相融合,点、线、面相结合的合理布局,打造景观亮点,建设多彩园林。在大明湖景区和千佛山景区采用挂花、花树、花钵、移动景观等美化桥体景观,在城市道路节点和主干道及其它部分重要道路上,采取地栽花带、花境,摆放花坛、移动景观等多种形式,营造线条流畅、色彩绚丽、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

  今年城区花卉布置以红、黄为主色调,搭配粉色、紫色等其他色彩明快的花卉,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重点突显“五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在立体花坛制作中,充分运用鼓、祥云、灯笼等中国传统元素,均透露出浓浓的中国风,充分彰显泉城特色,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各景区及道路节点的立体花坛造型,有效落实了济南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泉城特色突出、生态环境良好”的奋斗目标。

  今年五一花卉布置特别注重“适度适量”,在定址、选材、栽植、施工及养护等各个环节,融入节俭亲民理念。花卉摆放不仅选择在主要道路、重要节点,绿地广场等城市空间,同时部分公园景区也将立体造型摆放在公园门口外侧、开放式公园广场等区域,使市民及游客不进入景区就能欣赏到花卉造型景观。同时,在材料工艺上坚持循环利用理念,并选用叁色堇、矮牵牛等适应性强、花期长的花卉,突出本土品种特色。在中心城区重点区域以及主要广场、重要路段摆放的移动景观通过复壮、修剪、控花等园艺手法已实现了常年循环利用。

  园林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城区节日美化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中央厉行节约、服务群众、注重实效的有关精神,同时也增添了城市色彩,丰富了城市景观,提升了泉城魅力,助推了济南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