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电缆:争做“新旧动能转换”先行者

2017-09-13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日,记者团走进阳谷电缆集团参观

记者零距离接触电缆制作工艺

  大众网聊城9月12日讯(记者 王天雨)今天,“新动能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走进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这家企业如何根据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从而促进企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作为拥有30年历史的传统制造业企业,阳谷电缆集团于去年完成了占地4050亩的阳谷光电信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升级了全县电缆企业的整体水平。近几年又陆续开展了光纤拉丝项目、光电复合缆项目、铝合金节能导线项目、光电智能芯片项目。其中,阳谷电缆集团与浪潮集团共建的“环保电线智能生产车间”,已被列为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目前,阳谷电缆集团已从产品较为单一的电缆厂升级到拥有光电传输全产品链、掌握智能芯片技术并向信息系统集成迈进的集团企业,初步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

  据介绍,今年6月9日,聊城电线电缆行业协会在聊城成立,标志着聊城电线电缆行业开启发展新模式。聊城电线电缆行业企业目前共有约67家,其中阳谷县就有45家,众多电缆企业的当家人基本都是在阳谷电缆成长起来的行业精英。

  “阳谷电缆这个集体品牌是有价值的,如何让这一品牌在经济新形势下持续发展,需要聊城电缆全行业企业抱团发展。”聊城市电线电缆协会会长、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宪武表示。

  同时,阳谷电缆集团致力于开创新业态,并推动“品牌高端化”,做好企业的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阳谷电缆集团以“全国特种光电线缆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为契机,牵头制定阳谷电缆区域性行业质量标准以及“阳谷电缆”区域品牌使用规范。通过倡导行业自律、加强品牌建设力度,打造一个良好的“阳谷光电缆产业生态圈”,让“阳谷电缆”与更多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舞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济南新增34处不礼让斑马线抓拍点 都是常走路段

    timg-(1).jpg

    记者从济南交警处获悉,近日,济南交警公布市区新增电警抓拍设备点位,市区20余路口,新增了34处抓拍设备,专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详细]

    09-15 10-09大众网
  • 济南园博园明年免费开放,看看它有多美!

    14日,好消息传给济南市民:济南国际园博园将于2018年4月底前实现免费开放。这两天刚好记者高空航拍了这个大园子,空中看看看看它有多美吧。自2009年9月23日建成开放以来,济南园博园人气一直不旺,少的时候一天不到百人入园。[详细]

    09-15 09-09齐鲁晚报
  • 受强台风“泰利”影响 济南西站多趟列车近日停运

    记者从济南西站了解到,因受台风“泰利”影响, 14号到 16号 ,途经济南西站的多趟列车将停运。15 日共 11 趟,分别是: G55 、 G56 、 G64 、 G164 、 G163 、 G204 、 G167 、 G168 、 G203 、 G1226/7 、 G1228/5 ,  16 日共 1 趟,车次是 G1228/5 。[详细]

    09-15 09-09大众网
  • 无需二次跑腿 历下首用邮政速递发放营业执照

    14日上午,在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区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市民张先生在填写完营业执照邮寄申请单后,他新成立公司的营业执照将通过邮政快递的方式,寄达其预留地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种方式发放营业执照,是落实让市民少跑腿的便民举措,将进一步为市民办...[详细]

    09-15 10-09大众网
  • 15日济南最高气温30℃ 高温延续“热”力不减

    15日,济南依旧是艳阳高照,气温也是“高高在上”,颇有重返夏季的态势。未来几日,济南依然是晴好天气,要想凉快点恐怕要等些时日了。[详细]

    09-15 09-09大众网
  • 泉城路上看济南创城“蝶变”

    自四月份济南市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在全市人民的积极努力下,泉城的道路更加通畅、秩序更加井然、天更蓝水更清,市民纷纷表示创城工作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趵突泉北路沿线的人行道上新划定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市民的车子不再乱停乱放,道路秩序也变得井然有序。[详细]

    09-15 09-09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