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金港活塞:打造高端智能装备

2017-09-16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日照9月16日讯(记者 王天雨)15日,“新动能 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日照金港活塞有限公司。了解到日照金港活塞创造了一批“多工序合一”高端智能装备,并打破了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高端装备垄断。
采访团走进日照金港活塞有限公司
  据了解,日照金港活塞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内燃机活塞研发生产的企业,目前有60条生产线,产品直径范围Φ30mm-Φ500mm,共80个系列,2000多个品种,主要用于汽车、机车、中重卡车、船舶动力等,是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与山东大学机械学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共同合作,创新、创造了一批“多工序合一”高端智能装备,一台设备能够完成以前6台设备的工作,这些高端装备已实际应用并批量生产,打破了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高端装备垄断。
  日照金港活塞使用高端智能装备完成了“智能多工序合一”的升级换代,该公司的高端智能装备已掌握国外高端装备的核心技术,配备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在高端智能装备转换的关键节点上,迸发出新的活力。
  近年来,日照金港活塞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等高端人才团队合作,活塞产业有了质的飞跃。产品也已完全能够满足国Ⅴ、国Ⅵ排放标准要求,这些产品里面承载着大量核心技术、机密和颠覆性的设计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拟提高拆迁户安置费补偿标准 房屋补偿不做调整

    t01b90007169ef3e089.jpg

    记者近日从市国土部门获悉,济南市拟对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进行调整,市区调整范围包括历下、市中、天桥、槐荫、历城、长清和高新区。按照相关听证规定,10月12日上午举行济南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听证会,拟调整范围包括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详细]

    09-18 08-09舜网-济南时报
  • 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安排出炉 中秋国庆同享免费通行

    t014cb031c73dd06823.jpg

    记者从山东高速集团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关于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的时间安排,今年中秋节“撞上”国庆节,共8天假期,高速公路将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对7座(含7座)以下车辆小客车实行免费。[详细]

    09-18 08-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两个半月清理小广告32万处 有的牵出诈骗案

    “9月5日,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接到市城管局线索,分局迅速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初步锁定嫌疑人张某所居住的小区。清理同时,城管执法人员对非法小广告进行调查取证审核后,由通信运营商进行停机,截至目前共停机1200余部。[详细]

    09-18 09-09大众网
  • POLO车刚买半年满身锈点 章丘凯文4S店:非质量问题

    13日,市民刘女士在洗车时发现自己的白色大众POLO轿车车身有不少锈黄色的点,用抹布擦不掉,疑似锈迹,刘女士担心自己刚买了半年的这辆车是翻新车。对此,山东凯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刘女士遇到的情况并非车辆质量问题,可能是外部环境导致的车身污...[详细]

    09-18 09-09济南时报
  • 全民健身让市民共参与

    全民健身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年龄段健身人群有着不同的健身需求,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体育健身活动中的示范指导作用。[详细]

    09-18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婚恋网站“迷途”难返? “骗婚”事件后用假身份仍能注册

    9月16日,一名自称“翟某欣前猎物”的男子在网络上发文,讲述自己险些被骗的经过,并称翟某欣“野路走多了终于出事了”。同样,在珍爱、花田等其他婚恋网站,记者把自己装扮成高收入的北京某知名高校硕士毕业生等“高大上”身份,也得以成功注册。[详细]

    09-18 09-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