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创新驱动展现新活力

2017-09-1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临沂9月16日讯(记者 王天雨)14日,“新动能 新发展——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鲁南制药集团。了解鲁南制药集团在科技创新、产品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目前已申报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000多项,获授权专利500余件,居国内医药行业第二位。

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鲁南制药集团
  据悉,鲁南制药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建立以院士为顾问、博士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企业设有国家手性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细胞高效表达国家工程实验室、中药制药共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个科研平台;山东省手性药物工程研究中心、泰山学者岗位、院士工作站、生物制药行业技术中心4大研发平台。高层次人才占比高达10%以上,公司有博士30多人,硕士1000余的科技人员,“手性药物创新团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
  “科技创新是引领企业持续发展、占据未来竞争制高点的强大动力。我们正努力突破一批居于医药行业领先地位的核心技术,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鲁南制药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说。
  记者了解到,鲁南制药与国内外100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已申报国际、国内发明专利1000多项,获授权专利500余件,居国内医药行业第二位,舒尔佳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拥有注册商标2000多件,居山东省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QQ截图20170916083304_副本.png

    根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消息,济南4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求。[详细]

    09-16 08-09大众网
  • 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一期10月开工

    20170916070207969_副本.jpg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文化城公司于今年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地址位于长清区大学路和海棠路东南交叉口的办公楼。电影小镇是华谊兄弟经典电影元素与当地文化相结合的集电影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主题街区产品,以清末民国初期为时代背景,打造独具特色...[详细]

    09-16 08-09济南时报
  • 抢滩!首批共享汽车悄然亮相济南街头

    20170916070716275_副本.jpg

    共享单车的热乎劲还没过,共享汽车又在济南热闹起来,进入了“群雄逐鹿”阶段。而易开出行方面则表示,他们已将济南的充电桩点位上报给集团总部,正在逐步审核,按计划10月份将投入运营。[详细]

    09-16 08-09济南时报
  • 济南人坐公交能微信支付了 下周先上18路车试试

    从2007年起,我国确定每年9月16日—22日开展城市“公交出行周及无车日活动”。今年公交出行周期间,济南将推出十大系列优惠活动。记者获悉,微信支付乘车,将于下周在18路公交车上进行试点。[详细]

    09-16 09-09济南时报
  • 一张办假证小广告骗了济南100多人

    “9月5日,济南市公安局直属支队接到市城管局线索,分局迅速抽调力量成立专案组,初步锁定嫌疑人张某所居住的小区。9月7日晚,民警通过分析,在某小区某单元楼,将正准备出门贴广告的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还查获作案手机一部。[详细]

    09-16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又有片区要拆迁:涉历山宾馆、刘长山路、环山路等

    9月15日,济南市城市更新局发布通告,《环山路及环山南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决定》通过历下区政府研究,标志着该区域正式进行补偿和征收。涉及济南多个房屋拆迁项目,包括:历山宾馆旧改冻结,刘长山路房屋征收,环山路及环山南路房屋征收等。[详细]

    09-16 09-09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