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0月底在济南举行

2019-05-10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朱琳)为持续推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山东大厦举行。 

 

往届资料图 

  据悉,自2015年以来,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中德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届大会力邀百名以上中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人士等各界嘉宾出席,发展至今,已成为山东省和济南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抓手和靓丽名片。前两届大会侧重于智能制造领域,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牵手“德国工业4.0”,就产业前沿科技、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交流互动,推动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交流。 

  2017年大会上,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揭牌,同时举办了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生命科学、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知识产权和大数据等专题分论坛以及技能大赛等活动,先后促成了德国费斯托气动、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医疗谷等多领域的项目对接和技术交流。 

  2018年大会,省主要领导接见大会重要中外嘉宾,邀请了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共同参与,在往届模式基础上,创新流程设置,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精准对接合作活动,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39个,合作意愿强烈项目12个,拟签约项目8个,27个中外合作项目在中德中小企业投资推介会上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投资,技术合作等方面,协议总投资额214.4亿元。其中中德(欧)招商引资项目“百企汇”活动,组织了115家海外机构、企业与本地企业进行“一对一”地精准对接。 

  据了解,2019年大会主题为:“智汇中德 赋能未来”,将邀请国家部委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山东本地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借助龙头招商、资本招商工作思路,依托省市平台,联合高新区龙头企业,共同助力中德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网红县长”来济南开直播!300万粉丝围观 2小时卖出4万株多肉

    5月16日,因在网上开直播推销商河县特产而走红的山东“网红县长”陈晓东来济南参加活动,现场开启直播,引来300万人次网友围观,短短2小时就卖出了4万多株多肉。[详细]

    05-17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怎样辨别“电子鬼秤”监管人员告诉你

    5月20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计量日”。16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计量法》、讲解识别“电子鬼秤”方法,并集中销毁罚没的32台“电子鬼秤”。[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
  • 15名单亲妈妈各收到3000元救助金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历下慈善总会开展了特困单亲母亲救助活动。自2014年开始,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筹集善款18万余元,共救助单亲特困母亲220人。[详细]

    05-17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