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志愿者齐动员,助力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11:22: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疫情防控,重在基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桥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基础性作用,广泛发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值班值守在前、宣传引导在先、服务帮扶在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好“入口关”:村口设置劝返点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迅速反应,积极响应,率先组织各村级实践站志愿者深入防控一线,协助各村两委班子开展24小时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在进村主要出入口设置劝返点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并对春节走亲访友群众予以劝返,对外地车辆尤其是湖北车辆严格盘查阻止进入。志愿者们化身一条条来自四面八方志愿力量的“防疫线”,有序规范地构筑成一道全方位的群防网格,为防住、控住疫情守好“入口关”。

  加强防控意识:志愿者充当“宣传员”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充分担当起“宣传员”的角色,进村、进社区张贴、派发《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单页和公告,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战斗员。在这些人流相对集中的场所,党员志愿者们戴着口罩,穿着志愿马甲,向来往群众居民派发宣传单,向群众介绍当前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详细解释如何进行疫情防控,让广大群众更加清楚地了解疫情防控的要点和做法,科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远离传染源,众志成城共同阻断病毒传播。

  服务帮扶在心:为村民送上“疫情防控大礼包”
  张公店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裴聪聪在入户摸排走访时,发现村民刘成林家中缺少必要的防控物资,主动为他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大礼包”,协助他做好家庭消杀工作,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帮助他充分了解此次疫情的传播途径、科学预防治疗的相关知识,维护好生命安全。
  疫情面前,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红色身影”不断闪现在村头巷尾,格外亮眼,他们用一抹抹“大桥志愿红”织起基层疫情群防网格,为抗击疫情贡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