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坚守“战场” 大桥街道一线工作人员度过别样节日

2020-02-12 13:4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8日,庚子年农历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蕴含了团圆美好之意。今年的元宵节不同以往,人们不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中度过春节,也在抗击疫情中迎来元宵节。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依然坚守在自己的“战场”上,牢守关口,督导检查,无法与家人团聚,值此契机,辖区群众纷纷以自己的方式来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热气腾腾的水饺、包子,有的送来大红色的千字感谢信,对村两委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表达感激之情,还有的积极捐赠消杀卫生用品,成为这个元宵节最特别的“年礼”,也有的选择呆在家里不添乱,就像张文宏医生说的,呆在家里,也是战斗。

  傍晚,街道党工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兵到靳家高速口检查点和高速路服务点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值班人员,为他们送去热气腾腾的汤圆,还有方便面、面包等物资,感谢他们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在元宵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仍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轮值,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保卫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养殖场等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8日下午,经发办公室主任刘相生带队到自由鸽业养殖场督导检查,张贴上级文件,叮嘱养殖场一定做好消毒,完善档案,同时承诺尽力帮助协调养殖场饲料供应问题。
  经发办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到辖区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单位张贴“济南市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山东省敦促新冠病毒人员如实申报登记的通告”“十个一律”通告及致广大企业的一封信等宣传物料,并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日报表等台账,完善防控档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