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纪工委干部放弃休假,“四不两直”开展督导检查

2020-02-12 14:02: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坚决打赢先行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护航保障职能作用,自今日起,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结束休假,明日按时返岗。”“收到!”“收到!”……大年初二的晚上,大桥街道纪工委工作微信群内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消息声不断。
  自1月26日起,大桥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假,主动迎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投入到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连续半月深入辖区各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以监督保障执行,用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各项防控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街道纪工委督察组在不扰乱工作秩序的前提下,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按照街道部署的每日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和责任包片清单,对各社区、村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到位、各路口卡点设置、值班值守、履职尽责、返乡人员排查跟踪、宣传引导、辖区娱乐活动场所、商户关停情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督导,对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确保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大桥街道纪工委、监察室的工作群里,每天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消息即时上传着。”园丁花园小区出入登记表不规范,只有车辆登记,人员进入不登记。“联通宿舍门口无人值班,人员随意进入,住户也没有登记““商业街发现有人聚众打牌,立即驱散”…… 一张张发现问题的照片也在群里不断的刷屏,后方负责问题统计的同事第一时间收到并进行分类整理,总结问题,制作检查通报发到街道的工作群中,要求问题单位迅速落实整改并上传照片,确保问题能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越是关键节点越不能放松警惕,自济南市“十个一律”出台后,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加强了夜间工作检查。2月8日,适逢正月十五月圆夜,阖家团圆之时,街道纪工委书记孙明深夜赶赴各卡口点督导各点位值班值守落实情况。第二天一大早,第14份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通报准时出现在工作群中,按照要求,整改情况将于当晚完成并上报。

  截至2月9日,纪工委督察组共计检查社区、村居卡口150余点次,商铺、企业等经营主体300余户次,发现问题线索33类,110条,相关单位已全部整改到位。检查中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55条,有力推动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当然纪工委并不只有“铁面”,也有暖心和温情。元宵佳节,纪工委书记孙明在巡查督导同时,也为坚守在一线工作人员的送去了暖心汤圆,感谢他们在阖家团圆的时刻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做好督导检查本职工作同时,纪工委也在关心着消杀防控工作。2月5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费向街道捐赠了30升酒精和100个酒精小喷壶,用于各办公室日常细节消毒,大大改善了街道办公区域自助消杀工作条件。
  2月6日晚,孙明书记还委托倪家管区书记尹鹏到靳家高速口检测点,为在寒风中坚守的一线人员送去方便面、卤蛋、咸菜、火腿肠等夜宵。
  “疫情不解除,监督检查就不停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桥街道纪工委切实扛起肩上责任,坚守岗位职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以强有力的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和防控责任,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书写当代纪工委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