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通“果蔬直通车” 搭起疫情“连心桥”

2020-02-12 16:03: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由于疫情的影响,祝家村菜农赵喜家自己的西红柿出现滞销,请广大爱心人士帮忙分担购买,物美价廉,有需要的可以打电话联系……”2月9日,祝家村村主任张孝安在朋友圈发出这样一则求助信息。

d6e5c030544971e4e7a4820cd7137f39.jpg

  春节期间本是蔬菜销售的黄金期,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祝家村封村已有半月,辖区各大饭店、各类集贸市场也被关闭,导致赵喜家大棚里近2000斤番茄销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了,赵喜心急如焚,赶忙找到祝家村主任张孝安求助。张孝安了解情况后,立刻编辑了求助信息发到朋友圈,并将该信息发送至祝家周围几个兄弟村寻求帮助,希望借助周边村民的力量解决一部分难题。
  一方愁输出,一方有需求。大桥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张明得知此消息后,将该销售信息转发至本地一个近500人的购物群中,将销售西红柿的信息进一步在本地的朋友圈里进行扩散,由于菜农直供,番茄价格远低于本地超市,仅该购物群一下午的时间便预订了1200余斤。
  面对突如其来巨大的订购量,赵喜一家可忙坏了。为了尽快把番茄送到买家手上,村主任张孝安赶紧招呼了几位祝家村村民到赵喜家大棚来帮忙。采摘、过称、装袋、搬运,大家分工合作,手脚麻利,很快便将近2000斤番茄分装完毕。由于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周边各村的订购单由村干部统一到祝家村村口领取。本地小区的订单则由赵喜统一送到小区门口,买家再来领取。

529f245f661b693dec9afd46e06cf70a.jpg

  疫情发生后,大桥街道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切实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头等大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需求,在尽量保证不外出的情况通过各种方式帮助村民解决生活难题,尽最大努力减少居民聚集,方便群众买菜,与群众一起搭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连心桥”。”
  为了缓解防疫期间村民买菜难的实际问题,丁屯村两委在前期开办“迷你集市”的基础上,积极与济阳蔬菜大棚种植户联系,为村民现场采摘有机无公害芹菜,为每家每户免费发放10斤蔬菜,保障群众日常所需。
  针对同样问题,鹊山南社区也推出了蔬菜购买“定制”服务,需要什么菜,可通过微信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由社区统一购买再配发到户,真正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到家家户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