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摸二查三服务”大桥街道多管齐下保障安全复工经营

2020-02-13 13:53: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迎来了爬坡过坎、激战正酣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应对“返工潮”挑战,护航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大桥街道通过“一摸二查三服务”,确保防疫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一摸”,摸清外地返工人员和租户信息

  各村居(社区)严格按照“十个一律”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并依据“疫情监测点”登记和网格化入户摸排情况,准确掌握辖区外地返工人员和租户信息。目前,大桥街道已全面完成对大桥辖区内10个小区的1349户居民情况摸排,入户登记1225户,4358人,对无人居住、联系不上及外出未归的100余住户逐户门前张贴通知并定期上门排查是否返回,对于外省返工人员要求严格做到居家隔离14天。

ea91f59d5e5c06ba02fc1a4fcdca1cad.jpg

“二查”,每日两次不间断巡查个体工商户

  综合执法办公室每日出动5个小组12人次分别对商业街内和国道沿线已经营业的超市、药房、菜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督导,要求营业商户务必履行好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按照防控要求配备酒精、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仪等消毒测温用品,每日早晚两次对店内消毒,并制定顾客进店工作台账,由专人负责测量每位进店顾客的体温,并记录姓名、住址、电话、体温等身份信息。设置门前排队“一米线”,严禁人员排队聚集现象。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对经营负责人提出明码标价、诚信经营、追溯有源、过程可控、价格自律、保障供应等具体营业要求。
  2月12日,根据全市《关于零售药店停止销售发烧、咳嗽类药品的紧急通知》要求,综合执法部对辖区各大药房现场查看,要求对禁售药品快速下架做好引导工作,绝不允许私自售卖。

bf7ad7e6d611fc8308a36b1218286cb2.jpg

“三服务”:扎实开展企业“遍访、指导、审核”疫情三服务

  为保障辖区大型企业安全复工生产,大桥街道扎实开展“遍访、指导、审核”疫情三服务。前期,经发办公室工作人员逐一向辖区重点生产型企业指导防疫的重要性及关键性,要求企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复工工作预案,杜绝企业提前开工行为。同时开启辖区企业的复工“绿色通道”,协助指导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返岗职工花名册和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在对返岗职工逐一进行防疫监测的基础上,报送复工申请,街道组织专门力量进行验收;对达到复工条件、验收合格的,街道定期上门开展贴心服务,按照“一企一策”,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保驾护航。截至2月12日,大桥街道已有11家企业相继复工,另有5家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对此大桥街道将全力协助企业健全开工复工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充分保障复产复工企业职工的人身安全,确保企业安全顺利生产。

da1b368b0f556ae69f69e880b5a0ac25.png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