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市场、党员外卖 大桥街道防疫工作获群众“五星好评”

2020-02-14 13:5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4日讯(记者 苑文飒 通讯员 王侃)随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持续深入,先行区大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两委干部履职责任区,广大党员坚守先锋岗,人民群众支援志愿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疫工作赢得辖区群众大力支持。

  疫情期间,各村实行全面交通管制,取消了各类农贸集市,村民们储存的蔬菜粮食等生活必需品所剩无几,如何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为此,各基层党支部察民情、解民困,打响了“粮草战”。

  “定点市场”应有尽有

4d188a419f6bcf66b81f49d8acfe47e9.jpg

  丁屯村党支部把市场开在家门口,限时、定点开张,供村民采购蔬果等生活必需品。采购期间,安排村民分批购买,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不但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也为疫情期间无法正常营业的蔬果经销商提供了出路。在桃园村,为了减少村民外出,两委干部委托村内生活超市,每天集中采购蔬菜及生活用品,村内超市成为定点超市,既为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又避免群众外出,降低防疫难度。

  “订单外卖”保质保量

26527afaf18ec9abd4cf52d3a9efa0d0.jpg

  梅花山社区党支部把蔬菜基地和社区,微信和网络支付,党员和外卖员结合起来,织严织密疫情防护网。两委干部负责统计百姓蔬菜需求种类、斤数,微信、支付宝收付款,外出采购运输……分工明确、配合有力,不求回报、尽职尽责。党员志愿充当“外卖员”。蔬菜每两日一配送,每日晚七点完成交易订单,次日中午到达社区。党员志愿者分区划片、包户到人,挨家挨户将蔬菜送到村民手中。

  在鹊山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星捐赠的三吨蔬菜发放给每户群众,由网格员负责派送,迅速将蔬菜发放到每家每户。真正实现了把群众情绪安抚好、生活保障好、安全维护好。

  “五星好评”与日俱增

  “真是实惠方便,感谢党、感谢政府”“把我们想的,都做到前头了”……在基层,群众的赞誉就是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的动力,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的方向。很多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一线防疫中;捐款捐物,84消毒液、矿泉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已在防疫一线大派用场……疫情无情,但在这里到处都是干群一心、党群共战的身影,到处都洋溢着浓浓温情。

  在先行区基层,在防疫一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生命安全奋战,把防控一线作战场,当先锋做表率,践行为民服务的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