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防疫一线基层干部的“五味调和”

2020-02-14 20:12: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桥街道广大基层干部冲锋向前,防疫一线自带辛苦之“咸”味,能解群众之“苦”味,敢尝战“疫”之“辣”味,能“烹”幸福之“醇”味,共享疫情过后之“甜”味,当好防疫一线的排头兵、主心骨。

ae35f58a0f0ae3c9bbeae5752084bf97.png

  “咸”:基层干部为自己“带盐”

  “岂是闻韶解忘味,尔来三月食无盐。”作为一线的基层干部,开展防疫工作时为自己“带盐”,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肯吃苦、多流汗。

  “咸”在站岗接站时。疫情防控没有作息时间表,“源头”防疫永远“不打烊”。面对复工潮下返济的“人流大军”,济南在四大火车站对所有到站旅客实行统一接站服务,由各区县政府统一接站、组织乘车送往目的地。大桥街道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选派15名机关干部奔赴火车站,高高举起的“去往先行区登记处”牌子下,测体温、做消毒、问来处、记去处、引上车,一系列“标准”动作是大桥街道在火车站点防疫一线基层干部最美的姿态。

  “苦”:基层干部下了苦功夫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作为基层干部,要设身处地为受疫情影响的群众们排忧解难。解贫困之“苦”,严峻的疫情形势无疑给贫困群众的生活“雪上加霜”,如何让贫困群众做好自我防疫工作,大桥街道的基层干部们“动了脑筋”“下了功夫”。

  驻村帮扶责任人“线下”送上“疫情防控大礼包”(2块肥皂、1包牙刷、2只牙膏,5个口罩以及5片消毒泡腾片),帮助贫困群众做好家中消毒工作;机关干部帮扶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线上开展远程慰问工作,宣讲防疫科普知识,帮助贫困群众主动防疫。脱贫攻坚,精准施策,保护贫困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我们是认真的。

  “辣”:基层干部工作充满激情

  “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大桥街道基层干部们开展防疫工作始终带着“辣味”,带着激情。

  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大桥街道在靳家高速出入口值班的“勇士们”已经坚守了22天。13日晚的一场“春雨”滋润了大地,却也让大桥街道的机关干部们揪起了心,还有那么多坚守防疫一线的同事们奋战在风雨中,送上一句“辛苦了,注意别感冒”关切话语的同时要为不怕苦累、不怕风雨的“他们”点赞致敬。责任在肩,大桥街道的基层干部们始终带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战“疫”中,我们坚信,风雨过后是彩虹。

  “醇”:上下齐心的实干精神

  “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大桥街道的基层干部们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群众保民生、谋幸福。民以食为天,疫情下的民生保障是摆在大桥街道基层干部们面前的一道难题,“蔬菜大王”“迷你市场”“义务外卖员”纷纷上场,基层干部带头打响了“粮草战”,群众们为基层干部的付出所带动,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全办干群同心,凝聚防疫“正能量”。“醇正”的乡风靠的是干部们的辛勤耕耘,靠的是群众的点头认可,战“疫”中有你、有我、有他,唯独没有旁观者,你们奋不顾身的样子,在群众眼中最可爱。

  “甜”: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人间脍炙无此味,天上酥陀恐尔甜。”大桥街道基层干部中的“夫妻档”奋战防疫一线,让群众更有安全感。

  “一定要戴好口罩,记录也要戴好手套,还有戴上防护镜,多注意安全。”这段时间,朱希杰每天早上都要这样叮嘱一遍妻子。朱希杰是大桥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妻子是大桥卫生院的医生,岗位不同,身份不同,这段时间的工作却一样。疫情发生以来,朱希杰带队到高速出入口执勤,妻子主动申请到高速服务区值班,夫妻两人在高速出入口相见时,一人叮嘱,一人鼓劲,朱希杰说,“妻子的笑容是甜的,因为我们俩都是在一线守护着身后的家园。”不知道有多少像朱希杰夫妇一样双双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夫妻档”,他们今天的努力,为的是与老百姓们一起共享疫情过后的“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