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当好防控“阻击手”

2020-02-18 11:23: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去戎装徙故园,军魂未减毅如山。但闻号角一声唤,再赴征程万缕烟。在这场无硝烟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总有这样一组人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6899da0635c7cf031731d56015390cdb.png

  天桥服务区是济南市的北大门,重要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重要的防疫责任。由先行区大桥街道胡继伟、王维、赵彬彬、余海涛组成的高速服务区防控退役军人组,他们主动向司乘人员宣传防护知识,协助服务区工作人员引导车辆进入服务区。对司乘人员进行个人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针对省外车辆引导其进行专门的车辆消毒处理。截至目前,他们监测排查司乘人员5000多名。确保了防疫防控工作不少一车、不漏一人。

  丁屯村还有着这样一位有着43年党龄的退役军人王保平,现已66岁,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主动与党组织联系,第一个向党支部报名要求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并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协助村委会疫情值班,对出入车辆和人员开展测量体温、登记、劝返等工作。自值班以来,王保平天天坚守在值班岗位,村委会考虑他年龄大,让他在家歇几天,他说什么也不肯,并说:“现在国家有难,我有义务和责任站出来,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本色,为村民站好岗。”在后方他积极捐款,搬运物资、宣传动员等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