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沿的“义务兵” ——记后吴村党支部书记周金华

2020-02-12 12:56: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我代表全村老少感谢后吴村周书记安排喷洒车辆到我村义务消毒” “感谢后吴村周金华书记为我村送来消毒液200斤”……连日来,街道的村(居)微信工作群中总能看到这样的感谢信息。当看到群中大家纷纷点赞的时候,先行区大桥街道后吴村党支部书记周金华只是笑笑,就又搬上消毒液送往下一个村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吴村的村民在周金华的带领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后吴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是本职,做好工作的同时帮助其他村防疫则是高风亮节。帮助其他村防疫的想法提出后,村“两委”中也有反对的声音,认为保护好后吴村的村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就足够了。

  面对质疑,周金华在会上说道,“我们几个村连成片,一个村做得不到位,我们几个村都会受影响” “越是形势严峻,越是物资紧缺,我们越应该互助互进”......经过周金华的努力,原本持反对意见的“两委”干部也主动投入到义务活动中。

  截至目前,周金华带领后吴村“两委”干部,先后为7个村义务消毒,为9个村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既是“义务兵”又是“领头雁”,周金华用行动带领附近8个村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斗争中有党员,有群众,但是没有旁观者,守住“责任田”,打好“主动仗”,是像周金华一样的广大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