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全面打响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

2020-02-25 11:25: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2月24日,大桥街道积极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打响45天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2月24日,大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及管区、村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防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大桥街道办事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由办事处主任任指挥长,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统一调度安排。

  二是广泛宣传,落实责任。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加大群众对春季森林防火的知晓率,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建立防火“林长制”,要求各村居网格员兼任本辖区“森林长”,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在45天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期间必须落实责任到岗到人,执行24小时值班巡查。

  三是积极协调,加强巡查。辖区占地9000余亩的冠世花园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大桥街道积极协调冠世花园负责人及花园周边各村共同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宁可上前一步责任交叉重叠,也不可退后一步形成责任空挡,共同维护好辖区生态安全。 森林防火保卫战期间,各“林长”要切实承担起属地责任,对所辖区域24小时值班巡查,配合好森林防火部门工作,确保“不着一股火,不冒一股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