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大桥街道基层干部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02-25 11:31: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书记,魏梁村又有9个人从黑龙江那边回来工作了!”2月18日上午9点左右,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济南先行区大桥街道办事处靳家管区党员干部韩峰立马让魏梁村书记梁乃庚带着值班人员,去给大家量体温、做登记。

  对外地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体温检测只是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部分。从大年初一至今,韩峰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工作岗位上。疫情初期,正值春节,为了防控疫情,韩峰既要向各村下达居家隔离、封闭村庄的通知,又要安抚各村村民恐慌的情绪,忙得脚不沾地。正月十五后,工作重心的一部分落在人员摸排上,靳家管区内部分村已拆迁完,韩峰让各村书记通过电话联系、微信通知等方式进行深入摸排。“虽然我们有的村拆迁了,但是人还是我们的人,摸排工作一定要做到村内人员全部记录,无一遗漏。”韩峰说。

  2月10日开始,管区内企业陆续复工,返乡人员体温检测成了防控工作的重点。在防控疫情工作的每一个阶段,都能看到韩峰的身影,他说:“疫情工作不停,防控工作的脚步就不能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句话切实体现在大桥街道办事处靳家村书记程孝军身上。靳家社区现有313户人家1389口人,归靳家村管辖。人员数量多,人员摸排任务重,但党员干部程军与靳家村工作人员仍然坚持“逢门必敲”,每到一户都亮明党员身份,了解居民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嘱咐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并为居民送去防护物资,并建议居民若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我的心中始终记得当时入党时说的话,工作要围绕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