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积极推广“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

2020-03-04 16:08: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能力,大桥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统一要求,及时部署,迅速行动,在辖区内全面推行“济南云+健康易通行系统”,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沿街商户以及各村居、小区防疫检查点进出人员的防控能力。

  网格管理,确保健康易通行迅速推广,不留死角。大桥街道依托防疫网格,广泛发动各村居、小区网格员在各网格检查卡口、小区出入口,推广使用“云+健康易通行系统”。同时执法办、经发办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所有企业、沿街商户逐一下载推行“云+健康易通行系统”APP,督促门头业户在出入口张贴二维码,进入商店顾客都要扫码登记。截至3月2日下午,辖区已有77个村居防疫检查卡口、14个封闭式小区和近300家企业、商户使用“云+健康易通行系统”开展防疫登记工作。

  广泛宣传,确保健康易通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张贴“主动出示身份证”提醒、大喇叭播报等宣传方式,加大“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的宣传力度,提醒居民外出必带身份证,遇到卡口主动出示身份证。在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和各个防疫检查点,通过“云+健康易通行系统”扫描居民身份证,实现人员进出电子化管理,提高通行速率的同时增加“云+健康易通行系统”的知晓度。
  严格督导,确保健康易通行全面覆盖,落实到位。为保证该系统全面覆盖,大桥街道从严从实做好监督工作,街道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到各村居、企业等地实地督导该系统下载应用情况。
  通过“济南健康易通行”系统,可以精准锁定人员流动,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进一步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接下来,大桥街道在辖区全面推行该系统的同时,将深化成果应用,全力做好追踪、排查、隔离、诊断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行济南分行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1.24亿,惠及87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

    “没想到这么快,申请当日就拿到了3700万元贷款,这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7000个、医用防护服1200套。[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薛腾飞的抗“疫”日记:为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守城,我骄傲!

    上午10点10分,检查班组日志和车辆登记本记录情况,对登记不符合规范的一一打电话提醒。上一次支队评选第一批“抗疫之星”,我们大队2人,都在我们岗上,这一次又进一步提振了岗组士气。[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