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委”成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 大桥街道鹊山管区汇聚抗疫强大力量

2020-03-0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桥街道鹊山管区各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两委”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团结暖心——党员居民热情支援防控工作

  鹊山东社区在防疫工作开展中,得到了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2月4日晚,鹊山东社区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网上捐款通道,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募集捐款近4000元,第二天一大早,朱运德来到社区办公室找到党支部书记张星:“书记,我听说咱社区网上捐款,我不会网上转,我把钱给你行吗?”“我也想捐点钱,钱不多,100元现金,我别的干不了,值班什么的没问题,岗上值班叫上我就行。”王洪梅说。

  像这样感人的事例比比皆是,在大桥街道鹊山东社区的值班车,方便面、火腿肠、面包、咸菜一应俱全,社区居委会委员李敬奎说:“我们想得到的、想不到的,社区居民都给我们送来了,元宵节居民还给我们送来了热腾腾的大包子和饺子,我们这心里也都暖烘烘的。”

  爱心接力——可以开“小卖部”的防疫指挥部

  从防疫工作开始后,鹊山北社区严把防控关,两委干部及志愿值班值守人员24小时不间断推进防控工作,社区居民时不时就给值守人员送来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物品。社区干部将群众捐赠的物资登记好,摆放得整整齐齐,社区副主任纪悦雷说:“感谢社区居民的支持,我们这都快成门市部了。”

  干群携手——同心打好防疫阻击战

  在防疫工作中,梅花山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严格值班值守的同时,还不忘通过集中采购、送菜上门、分发消毒液等方式保障好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社区居民鼎力支持在后,积极参与志愿值班,无论刮风下雨坚守岗位不动摇,还有的社区居民积极采购防疫物资送到值班点,党支部书记陈天军说:“这么多党员志愿者在这义务值岗,有的一天也不落下,老少爷们不断地送来物资,大家伙这么支持我们社区工作,我不加油干自己都过不去自己这关。”

  年轻有为——00后冲上防疫一线

  在月牙坝社区值班点,有一群年轻人的身影。社区的“00”后加入到防疫一线的队伍中。他们年纪虽小,开展防疫工作却严肃认真,站岗值守,询问、登记、测量体温,一丝不苟,社区居委会委员张杰说:“这些都是‘00后’的小伙子,他们都冲上防疫一线了,我们更得加把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日起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设三个入口

    3月3日,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发布英雄山风景区山体有序开放公告。开放后市民游客可游览英雄山、马鞍山、五里山、六里山,共设赤霞广场、拥军路西口和烈士陵园西北门三个出入口。[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未来将供燃气轮机研发、投产!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计划3月封顶

    两年前,济南先行区迎来了一个重量级的项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相关链接  2018年6月28日,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热物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加挂“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是双方合作重点。2019年10月15日,中科院济南先进动[详细]

    03-04 09-03齐鲁壹点
  • 2051家!济南超九成高新技术企业复工

    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据了解,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确保济南市高新技术企业依法防控、有序复工,济南市科技局为企业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公益视频培训。[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虎: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心战“疫”不离岗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济南市天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虎认识到新冠肺炎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安排工作人员购置口罩、84、酒精。大年初一值班结束,他没有回家,继续留在单位,调度值班人员发布防控疫情倡议书、印制防控宣传彩页、对机关和服务大厅进行消杀……[详细]

    03-04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人行济南分行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1.24亿,惠及87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

    “没想到这么快,申请当日就拿到了3700万元贷款,这可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7000个、医用防护服1200套。[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交警薛腾飞的抗“疫”日记:为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守城,我骄傲!

    上午10点10分,检查班组日志和车辆登记本记录情况,对登记不符合规范的一一打电话提醒。上一次支队评选第一批“抗疫之星”,我们大队2人,都在我们岗上,这一次又进一步提振了岗组士气。[详细]

    03-04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