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扎实推进日常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0-03-19 20:38:2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2020年春节以来,在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桥街道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近日,大桥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有序开展,日常工作逐步迈入正轨。

  化整为零 逐个击破 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大桥街道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纲目。为全力保障各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大桥街道坚持每周一调度,细致梳理各个重点项目及拆迁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同时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协调会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一个个“硬骨头”化整为零,逐一击破。同时加速完成勘界、放线、清点及地上附属物清理工作,做好重点地块出让划拨工作,确保项目不等土地、建设不等拆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兵组织二期房屋拆除施工单位召开房屋拆除工程推进会,会议强调施工方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维护好复工秩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拆除过程中严格做好抑尘措施,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征地拆迁办公室主任李永舜带队到各项目工地协调勘界、放线、清点及地上附属物清理工作,对项目用地及开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尽最大努力保障重点项目准时开工建设。在各重点项目有条不紊施工的同时,征拆办工作人员协助施工单位严格贯彻落实防疫的各项制度规定,把保护人民安全放在首位,保障全办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动力。

  全面开展环境整治 抓牢抓实城市管理

  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是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近日,大桥街道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每日组织人员不间断动态化巡查辖区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状况,要求沿街商户认真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严禁占道经营、乱摆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确保防控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进一步加大村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重点对村内房前屋后、池塘沟渠、闲置空地的三大堆、垃圾死角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期间,大桥街道每日出动近300位环卫工人,运行垃圾清运车辆20余车次,日均转运垃圾30余吨,辖区100余个废弃口罩转运垃圾桶保证日产日清,日均转运废弃口罩4.5千克。

  随着工程项目开工复工,扬尘治理成为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大桥街道认真落实扬尘治理“白加黑”工作模式,不断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白天,综合执法人员严格督导建筑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检查项目工地渣土车是否报备,抑尘设施是否使用,确保工地进出口保持清洁。

  夜间,积极开展渣土规范管理行动,在济北浮桥、黄河大坝设置卡口对来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在保障渣土运输渠道畅通同时,严管渣土夜间违规运输和倾倒行为,全力消除渣土车偷运偷倒现象。同时对废弃渣土场加大夜间巡查力度,严防新增渣土倾倒。

  贴心服务送上门 优企惠企助复工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大桥街道持续开展优企惠企服务指导工作,积极建立网格化服务体系,对辖区各类企业开展“一对一”贴心服务,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帮助,认真落实“企业需要什么就服务什么”的全方位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同时,大桥街道向企业及时发放全市各类疫情补贴政策明白纸,提高企业对全市惠企政策的知晓率。

  早春备播不误时 防火打假护春耕

  春耕时节到来,辖区各村全力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对灌溉沟渠统一进行检查疏通,对生产道路也出动机械进行平整,保障春耕备播工作有序开展。

  大桥街道全面打响春季森林防火保卫战,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签订责任承诺书、建立防火“林长制”、强化巡查督导等方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巡查员佩戴红袖标、携带灭火设备到田间地头和林地进行24小时巡查,严防春季火灾发生。

  为保障春耕生产和农资质量安全,促进农业安全稳定发展,大桥街道对农资的监管也不断加强,近日,农发办工作人员对农资经营单位开展突击式检查,仔细检查农资店所售农资进货渠道、产品标识、进销货台账及化肥、农药、种子备案情况,严厉打击农资经营主体销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行为,确保春季用药期间农资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济南医保十大惠民承诺落实的咋样? 这张医保答卷,请您检阅!

    【成效】4.5万人享受到新增诊疗项目报销待遇,32.1万人享受到诊疗项目降低个人自付比例报销待遇,4.04万人享受到降低耗材自付比例报销待遇,减轻个人负担共计1.48亿元。【成效】目前我市已有3.86万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纳入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减轻药费负担448.57[详细]

    03-19 08-03济南日报
  • 春天里,战疫中的贫困村 荒山峭壁上撒黄金 三天种一万多株连翘

    村支书吕有银、村主任吕有菊、“独臂侠”吕有兵、滞留大学生孟超、平均年龄近60岁的种植队……这个贫困山村的村民在“战疫”中奔向“脱贫”的目标,不拖后腿。”  吕有银说,在家的这两个月,孟超除了照顾瘫痪的爷爷,半瘫痪的奶奶,再就是帮着村里做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03-19 09-03济南时报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3月20日恢复开园!过期年卡能顺延2个月

    19日,记者从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20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恢复开放。景区全面执行实名网上预约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鼓励通过美团、携程等网络渠道预约购票,游客凭购票短信二维码并持有效身份证件入园。[详细]

    03-19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涉及多个小区,济南这个片区预计停气84小时

    3月19日,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获悉,因工业北路(张马屯北门)中压管线抢修,3月23日8时起,港华燃气将对其进行停气改造,预计3月26日20时改造完毕恢复燃气供应,在此期间将影响部分客户用气。[详细]

    03-19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新“四书”监督模式 中建八局二公司纪委助力复工复产

    面对疫情,中建八局二公司纪委严防死守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创新采用了“整改通知书+工作提醒书+纪律检查建议书+约谈警示书”的“四书”监督模式,助力项目高效、安全、有序复产。[详细]

    03-19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办案、防疫“两不误”,济南司法局做好行政复议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一方面坚持做好审理复议案件工作,一方面开展下沉社区防疫,切实做到了解民忧、排民难、维民权、促和谐,实现了办案、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截至3月中旬,济南市司法局共受理行政复议申请114件,审结156件(含上期结转案件),[详细]

    03-19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