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向征迁“战役”冲锋 攻坚克难保进度

2020-04-03 17:07: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以来,大桥街道坚决贯彻先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整体部署,集中攻坚抓拆迁,为2020年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建设扫清障碍,再次向征迁“战役”冲锋。

大桥街道拆迁攻坚组现场督查征迁进展

  大桥街道成立征地拆迁攻坚组,主要领导一马当先,班子成员全部上阵,以片区划分工作小组,连同街道征拆办采取“5+2”“白+黑”的工作模式,深入一线开展签约谈判。攻坚组成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与村民沟通感情,分析利弊,讲政策解难题,倾听群众的心声,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在领导干部带领下,街道上下形成了“人人挑担、个个担责”的良好局面。

拆迁安置办公室召开对接安置房会议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大桥街道制作拆迁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每个攻坚任务的节点进度及完成时限,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班子成员及各攻坚小组及时汇报最新进展,研究解决新问题。同时,积极开展各层面征拆工作动员会、对接会、协调会,在全办上下营造“围绕征拆、支持征拆、服务征拆”的浓厚氛围。

  对于影响重点项目推进的未签约户,大桥街道班子成员带领村干部多次实地走访并上门做工作,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努力拉近与村民的距离。同时,想方设法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把关心放在前面,把疏导教育做在前面,情理相融做工作,努力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从而带动征拆攻坚工作的进展。

  截至4月初,在大桥街道各征拆攻坚组不断努力下,共拆除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房屋近50户,其中101省道沿线13处,拆迁村清零20余户,为城市阳台、路网建设等重点项目扫清了障碍。

  下一步,大桥街道征地拆迁工作组将继续挖掘并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征地拆迁工作效率,保障重点项目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 最高50万元

    近日,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办法》第五条明确,“鼓励疫情期间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详细]

    04-03 09-04济南日报
  • 快看!黑虎泉虎头吐出了“红舌头”,这是啥?

    4月2日,在黑虎泉,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三个虎头当中最西面那个虎头吐出了“红舌头”。开始还以为是夕阳映得,仔细一看,原来,虎口中长出了红色的植物。树根堵塞所致的现象以前也出现过,为避免伤到兽头,定期会进行清理。[详细]

    04-03 09-04大众日报客户端
  • 提前5天!济南市养老金4月起每月20日发放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市在保证疫情期间减免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基金调剂力度等措施,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使得养老保险基金的支撑能力更强大,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山[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法治金招牌,2020年济南将这样干

    发布《济南市2020年守法普法工作要点》、开展法治宣传月、部署“十大”普法宣传行动……近日,济南市司法局积极做好守法普法、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为2020年济南市司法行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据悉,今年济南市司法局将以打造法治济南金招牌为目标、以法治政府示范创[详细]

    04-03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咱们商量着办(16)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 济南政协邀您来商量

    为缓解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影响,提振发展信心,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和达产,近日,济南市政协围绕“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这一主题开展商量。参与此次商量的部分政协代表、专家、群众群众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暖企、稳企、惠企和助企四个方面开展讨论,[详细]

    04-03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拓宽至30米,浆水泉路7日起施工改造

    4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局获悉,为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提升道路服务功能,进一步改善片区营商环境,济南市城乡交通局拟对浆水泉路(解放东路至经十路)进行改造提升。 工程建成后,浆水泉路将由20米拓宽为30米,随同道路建设同步完善雨污水、电力[详细]

    04-03 11-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