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抑尘新方法 大桥街道因地制宜撒草籽

2020-04-07 21:20: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春季是扬尘污染的高发期,为减少扬尘对环境的影响,4月2日,大桥街道环卫办因地制宜,创新方法,对大庄村周边闲置空地播撒草籽60余斤。

  针对前期大庄村村委会西与大庄工业园沟渠北侧发现的黄土裸露问题,环卫办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先后覆盖防尘网900米,覆盖面积达4000余平米,每天2-4次洒水降尘,并播撒60斤草籽巩固抑尘措施。

  据了解,此次播撒的草籽,具有在春、秋季生长繁茂,须根发达,生长快、分蘖多的特点,一到两周草籽就可以发芽出苗,能有效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

  播撒草籽即能有效抑制了扬尘,又防止了防尘网老化对土壤造成的二次污染,控制并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下一步,大桥街道还将不断的创新抑制扬尘的新方式、新方式,因地制宜制定抑尘降尘方法,消除黄土裸露现象,最大限度抑制扬尘污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