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创城“放大招”辖区停车不再“随性”

2020-09-09 17:0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停车难、乱停车”是大桥街道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中的一块“绊脚石”。原先,来街道办事的群众停不下车,或者停好车办完事被堵住是常有的事;街边路口的出租车辆,社区楼下的私家车更是“见缝插针”随意停放。停车真能“随性”?针对乱停车“顽疾”,大桥街道出真招,动真格,下真功。

  出真招——施划停车位,规范停车好秩序

  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桥街道按照创城“十六字诀”开展停车秩序“围点攻坚”专项行动,本着“科学利用、合理规划、与民方便”的原则,在前期进行详细摸排,掌握辖区内停车位现状的情况下,街道在驻地周边及商业街区深入挖掘停车位资源,统一施划及补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有效地缓解了出行拥堵、停车不便的现象,进一步规范了居民车辆停放秩序。

  动真格——政警齐联动,整治停车“放大招”

  市政道路不是“开放式停车场”,商户门前区域更不是某个人的“私有地”。大桥街道与交警部门协调联动,对拒不配合且违反交通规定的车辆坚决拖移,坚决依法严查严管严惩。接下来,大桥街道乱停车集中整治行动将形成“常态化”,同时将加大宣教力度,硬手段整治,软手段提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停车秩序。

  下真功——施行“路长制”,巡查停车不间断

  划定停车位,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是一项需要长久坚持的工作。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在辖区内划定责任片区,施行“路长制”,安排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专人负责一个路段,在责任片区内开展不间断巡查,既制止乱停车行为又引导群众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

  创城路上,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大桥街道提醒广大车主,拒绝车辆乱停乱放,做到文明出行、文明停车,让城市交通更加畅通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