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秸秆禁烧不放松 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2-09-30 10:3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为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改善大气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连日来,大桥街道环保网格员严防严控,全力以赴开展好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加强巡查,严防死守。以网格员为主的秸秆禁烧工作巡查组,严格落实责任,每天不间断巡查,确保不留缺口和死角。到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工作,巡查车辆全天候播放秸秆禁烧录音,并且随车携带灭火器、铁锹,确保第一时间实施火灾救援。

  加大宣传引导,提高意识。网格员通过在主要道路两侧、田间地头醒目位置悬挂秸秆禁烧标语条幅;到村内、地头普及禁烧危害和防火常识等多种方式使广大群众认识到焚烧带来的危害,提高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切实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实现街道辖区内禁烧宣传全覆盖。

  秸秆禁烧工作是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环节,不仅可以减少大气污染,还可以保护农村生态。下一步,大桥街道网格员将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无论是焚烧秸秆、落叶还是生活垃圾,发现一处制止一处扑灭一处,保证辖区“零火点”,对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秸秆禁烧早发现、早处置,打好打赢今年的禁烧攻坚战,为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作出贡献,守护好蓝天白云。(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