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多措并举守牢秸秆禁烧防线

2022-10-21 16:4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遏制焚烧秸秆、杂草现象发生,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连日来,起步区大桥街道高度重视,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

  大桥街道多次组织会议,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压实领导包挂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并强调坚决杜绝思想麻痹、心存侥幸的现象,确保禁烧工作落地落实,实现秸秆禁烧“零火点”。

  加强巡逻检查 严防死守

  辖区内各村居设置禁烧巡查点,并安排禁烧巡查员携带灭火器、铁锨等消防设备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全时段检查巡逻,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加强宣传引导 提高意识

  各村禁烧巡查员在检查巡逻的同时,对村民进行焚烧秸秆的危害、禁烧的意义等知识的普及,并结合各村的微信群,不间断的进行宣传普及,让村民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性,提升村民秸秆禁烧意识,自觉自发的遵守规定。

  秸秆禁烧工作是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环节,不仅可以减轻大气污染,保护农村生态,也有利于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接下来,大桥街道将持续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解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