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展建筑行业专项安全检查治理活动

2022-10-27 17: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为强化辖区建筑工地管理,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工地施工现场绝对安全,近期,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开展了为期15天的建筑行业专项安全检查治理活动,着眼于疫情防控、建筑安全、扬尘治理三个方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从严从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工地人员信息登记、核酸记录、出入登记、防护用品使用和配备以及相关台账记录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工地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各项方案,加强施工人员管理,提高施工人员防疫意识,督促其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工作。严防疫情向工地传播蔓延,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夯实责任,全力维护建筑安全

  工作人员深入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建设工地的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工人作业防护情况,并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安全施工、施工监护、施工设备及消防设备的使用和保养情况等。随后检查工地日常安全检查台账、安全隐患整改记录、工人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等相关档案资料。督促工地负责人进一步完善资料,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把工作扎实推进,为确保施工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强化督导,扎实推进扬尘治理

  检查过程中,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登记督导。根据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精准化的治理措施,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举一反三,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此外,要求建筑工地做到工地管理规范化,硬化施工通道,设置使用冲洗降尘设施,规范堆放建筑材料,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严格实行洒水降尘,设置冲洗台确保净车离场等,为长效化治理扬尘污染提供保障。

  检查发现,建筑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仍有薄弱环节。对于存在的问题,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施工现场责令停止施工。同时要求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增强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