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落实“门前五包”擦亮文明底色

2023-02-13 17: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毅

  为进一步规范临街单位环境秩序,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门前五包”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攻克“门前五包”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主次干道为重点,逐路逐段,逐门逐户,对“门前五包”责任单位出现的店外经营、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违规设置广告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宣传教育、劝说引导为主,用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人性化执法方式,让商户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截至目前,共规范出店经营10余户(次),清理乱堆放物品15余户(次),清除橱窗、站牌等违规广告20余户(次)。增强了临街商户和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营造了“人人参与门前五包,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街道将通过加大日常巡查,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加大对沿街商铺的宣传工作,严格文明执法,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通讯员 王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