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司法所:送法“进集市”,普法 “零距离”

2023-02-15 16: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晨曦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2月15日,大桥街道司法所深入大庄村,利用集市人流量较大的优势,开展“送法进集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细致讲解,积极引导群众学法、用法,用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摊位,邀请圣义律师服务所律师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详细讲解有关家庭婚姻、劳务纠纷等群众关心的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提高了学法用法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共计300余份。

  “送法进集市”是开展《民法典》进农村的一个重要普法形式和有效载体,既能提升《民法典》宣传的覆盖面、受众率,更是向广大农村居民传递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的社会化大讲堂。此次活动让文本上的《民法典》在农村“活起来”“落下去”,真正让《民法典》融入广大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之中,打造农村良好法治环境。(通信员 杜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