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开展“拆违拆临(无违建创建)”宣传活动

2023-03-21 14:1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毅

  为构建良好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进一步美化环境面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近日,起步区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组织开展“拆违拆临(无违建创建)”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标语展示、发放《倡议书》等方式,针对违法建筑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违法建筑的危害进行集中性宣传,增强居民自觉抵制违法建设的法治意识。

执法人员在商业街、社区讲解无违建工作

  宣传队利用张贴明白纸等形式,宣传治违控违工作的重要性及违章建筑的危害,引导大家不违建、不抢建,为创建无违建街道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实行以网格化管理拆违模式,明确工作职责和范围,针对新增违法建设苗头性倾向问题,积极组织派出所、执法队员、村居社区等开展联合执法,不断加强对重点区域及周边区域的违建整治,形成了有违必拆、有违必治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了辖区容貌。

  下一步,大桥街道将继续按照“湿地城市建设与城市品质提升”要求,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坚持把依法拆违纳入工作常态化,营造“拆违拆临”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环境生活质量,共建美丽和谐家园。(通讯员 王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