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规范执法行为 提高执法水平

2023-04-10 15:3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一鸣

  为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建设,全面塑造行政执法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自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挂牌以来,大桥街道通过多种形式,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能力和执法形象。

  制度上墙,严格规范执法行为

  街道根据《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试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城市管理人员行为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将着装规范、执法行为规范、仪容举止规范等制度全部上墙,并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和队列训练,以提升执法形象。

  多渠道学业务,努力提高执法水平

  街道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城管e普法》和自学交流等学习方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专业知识、执法业务水平以及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自今年2月份承接行政处罚权以来,大桥执法中队共办理一般程序案件7件,当场处罚12件,当场纠正、限期整改违法行为30余起。

  下一步,大桥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将积累执法经验,继续邀请专家和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培训、授课。同时也将与市区兄弟中队加强交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业务知识与执法技能,不断完善、规范办案的完成程序。结合中队执法的实际情况,在现场执法中积极实践,努力开创执法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杨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