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开展2021年春节前社区消防栓安全检查

2021-02-09 12: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对唐家、张庙、紫荆花园社区、街道驻地的消防栓展开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主要是逐个对消防栓进行工作性能测试,工作人员采取听、问、查的形式,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消防栓阀门、接口是否完好,管道内流水是否畅通,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认真清理了消防栓附近的杂物。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各社区工作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讲清利弊关系,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消防栓是保障消防灭火的重要工具,它的不足和损坏,将在突发火险时对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在宣传消防知识的同时,也提醒居民们爱护公共设施,尤其是关注消防栓的安全。工作人员也将不定期地作加强对消防栓的检查和维护,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消除了社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社区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大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快乐的新春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