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到孙耿街道于家村观摩指导 “主题党日+阳光议事”活动

2021-02-24 15:5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村庄治理,促进村级事务公开透明运行,2月22日上午,先行区党群工作室副主任吕志强带队到孙耿街道于家村观摩指导“主题党日+阳光议事”活动,先行区、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本次活动由村党支部书记主持,于家村全体村“两委”干部、党员、监委会成员、部分群众代表参加。活动中,首先由村“两委”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分别汇报了2月份各自工作完成情况,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对2月份村内财务收支逐项逐笔作出说明。

  随后,按照程序开展协商议事,会前,村党支部共发放征集议题表20余份,汇总群众关心热点问题8条,经过论证调研,确定了修建生产桥、整平生产路和沟渠两项议题,党支部书记对两项民生实事的必要性和解决思路进行了介绍,党员、群众代表纷纷提出补充意见,获得了一致通过。

  吕志强对于家村阳光议事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活动程序严谨,完全符合要求,要深入研究“主题党日+阳光议事”制度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确保掌握到位、规范开展。各街道要以这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规范、全面铺开。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实行“主题党日+阳光议事”制度的必要性,这是健全完善村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制机制的创新举措,要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内事务,为村“两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不断提高村级治理能力。

  最后,于家村党支部召开展了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新区计划投入60.3亿元,打造宜居宜业魅力高新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在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改善引领社会发展新局面。[详细]

    02-24 11-14大众网
  • 异地注册、一照多址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打造济南市“全域自贸”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如何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赋能强省会建设,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通过加快建设全市区域联动创新区、探索设立省会都市圈联动[详细]

    02-24 14-20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建设量子通信“齐鲁干线” 壮大“量子+”产业集群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通过加强生物医药、聚焦集成电路、量子科技、人力资本等方面产业,以产业发展提升核心竞[详细]

    02-24 11-11大众网
  • 济南综合保税区:“三区联动” 主动服务“1+6”省会经济圈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就济南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重要的对外开放高能级公共服务平台,如何更好地服务全市外向型经济,提出了综合保税区加强“区区联动”加强“区市联动”加[详细]

    02-24 14-36大众网
  • 强化政策要素保障 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制定扶持政策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强化财政要素保障、金融要素保障、政策要素保障、土地要素保障、指标要素保障“5”个要素保障。[详细]

    02-24 14-30大众网
  • 济南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综合保税区将打造保税研发设计平台、保税检测维修平台、物流多式联运服务平台、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平台“5”个支撑平[详细]

    02-24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