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重点企业铆足“牛劲”忙生产

2021-02-24 15:5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9日,走进孙耿街道多家重点企业,他们有的监控指挥随时调度,有的车间机械声声轰鸣,有的工人装车忙碌有序,有的调试设备蓄势待发……辖区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到处一片繁忙景象。

  春节不打烊,保障民生不停歇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往往比平时多一倍甚至几倍,垃圾处理场一旦停摆,将会出现垃圾围城的局面。

  面对春节垃圾激增的情况,位于孙耿街道辖区内的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和十方固废处理有限公司提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春节前夕,光大环保提前巡检生产设施,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行,制定应急预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春节期间,加大人手,加强值守,监控指挥随时调度,不放假不停工。节后,还组织各部门及外协单位通过讲课件、看视频、学案例等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岗位必须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十方固废积极计量对接,开展好全市餐厨垃圾收运量摸底工作,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数据精准。春节期间,通过餐厨收运处理监控平台实时称重数据监管、视频监管、环保数据监管等,进行精准调度,确保春节期间餐厨废弃物的高效收运处理。

  人勤春来早,牛年要“犇”跑、

  自初五开始,孙耿街道辖区内企业陆陆续续开工复产。初五即已复产的达利食品,生产车间机械声声轰鸣,生产线高速运转,人员忙碌有序,产品平稳下线,企业仓库里多辆叉车正在有序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爱麦食品,公司引进的美国AMF专业汉堡面包生产线上,机械手在不停地操作。食品包装车间里,工人们紧张忙碌,干劲十足。

  在新先锋至尊包装一楼车间内,工人们在回装调试设备,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二楼车间内,一边印刷机器高速运转,一边工人们装订打包,繁忙却不失井然。赛诺富隆初四复工,员工到岗率100%;金百利初八复工,150人到岗。据了解,截至初八,辖区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其他企业复产率达到80%。

  孙耿街道作为服务主体,将扮演好“店小二”的角色,切实提供精准化服务,有序组织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高新区计划投入60.3亿元,打造宜居宜业魅力高新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在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改善引领社会发展新局面。[详细]

    02-24 11-14大众网
  • 异地注册、一照多址 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打造济南市“全域自贸”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如何推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赋能强省会建设,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将通过加快建设全市区域联动创新区、探索设立省会都市圈联动[详细]

    02-24 14-20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建设量子通信“齐鲁干线” 壮大“量子+”产业集群

    2月24日,济南市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介绍了济南高新区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工作情况。据悉,济南高新区将通过加强生物医药、聚焦集成电路、量子科技、人力资本等方面产业,以产业发展提升核心竞[详细]

    02-24 11-11大众网
  • 济南综合保税区:“三区联动” 主动服务“1+6”省会经济圈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就济南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重要的对外开放高能级公共服务平台,如何更好地服务全市外向型经济,提出了综合保税区加强“区区联动”加强“区市联动”加[详细]

    02-24 14-36大众网
  • 强化政策要素保障 重大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制定扶持政策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强化财政要素保障、金融要素保障、政策要素保障、土地要素保障、指标要素保障“5”个要素保障。[详细]

    02-24 14-30大众网
  • 济南打造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 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2月2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了“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济南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提出综合保税区将打造保税研发设计平台、保税检测维修平台、物流多式联运服务平台、数字化贸易服务平台、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平台“5”个支撑平[详细]

    02-24 14-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