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办事处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2022-12-12 15:3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交通违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平安校园,近日,孙耿街道办事处中学邀请起步区公安分局太平交警中队队长、孙耿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从“行车安全”“骑车安全”“坐车安全”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以观看视频的形式,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横过马路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培训还通过互动的方式,重点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标志的认知,让同学们通过学习交通手势操,了解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孙耿街道办事处中学校长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强调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强调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时刻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