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多举措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

2023-02-21 13: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近日,孙耿街道以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多举措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地落实,促进城市形象和品质提升,努力打造和谐有序、创新包容、共治共享的孙耿新环境。

  加大宣传,强化引导。城管执法队员积极向临街商铺负责人宣传讲解“门前五包”的责任范围、责任要求,引导临街商铺主动参与城市管理,树立“主人翁”责任意识,认真遵守“门前五包”相关规定,保证责任区环境卫生整洁,确保“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到实处。

  制定细则,明确分工。成立“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专班,对公示牌缺失、公示牌掉落和未在规定外墙悬挂等问题进行汇总,及时补挂。及时与新开业店铺重新签订“门前五包”协议,明确责任义务。对临街单位设置考核细则,加大巡查考核力度,作为“星级文明户”的评定标准。

  强化检查,长效监督。切实加强对辖区临街单位的巡查和管控,定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采取一次告知,二次警告,三次清理的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坚决遏制临街单位的不文明行为,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不仅仅是签订一份责任书,更要明确责任范围,做到文明经营。孙耿街道将继续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优化居民出行环境,形成人人参与城市管理、自觉爱护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