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街道: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激活商圈“红色引擎”

2023-03-27 14:4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做大做强商圈“红色引擎”,孙耿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商户资源,积极探索“党建+商圈”模式,为基层社会治理增添新动力,近日,孙耿街道组织召开孙耿商圈第一次党员会议,街道分管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孙耿商圈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圈党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分管负责同志对商圈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门前五包、规范经营等责任进行了重点强调。分管领导对成立孙耿商圈党支部,激活商圈“红色引擎”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表示,孙耿街道以样板街区打造为契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激活商圈“红色引擎”,打造基层城市管理新路径,是不断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实现党的建设与商圈发展同调发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商圈党员商户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商户规范经营,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做到“门前秩序示范、环境卫生示范、守法平安示范、诚信经营示范、放心消费示范、安全防疫示范”六个示范,巩固特色街区打造成果。要组建孙耿商圈志愿服务队,每月组织开展政策宣传、环境保护等特色志愿服务,营造群策群力、多方合力、同向发力、共建共荣的街区健康发展良好格局。要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优化活动方式,积极探索、培育、选树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党员商户典型,通过树典型、宣亮点、扬正气,形成商圈党员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推动红色商圈治理出成果、建设出成效。

  会后,商圈党员开展了规范停车、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孙耿街道将继续在优化服务、资源整合、示范带动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党建助商、党建聚商、党建兴商”发展新格局,打造有温度,有烟火气的红色商圈,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和商圈发展同频共振。(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