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与健康养老创新发展“政校社”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孙耿街道举行

2023-03-27 14:4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朋

  为推动基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养老服务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养老服务行业产业供需的有效对接,孙耿街道、山东女子学院和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达成社会治理与健康养老创新发展战略合作意向,近日,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孙耿街道举行。起步区社会事业部副部长王雪峰、民政办公室主任张成旭,山东女子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于子云、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社会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霞,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翠庆、人力资源部经理王晓楠,孙耿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起步区社会事业部积极推动黄河流域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对街道养老服务事业给予大力支持。孙耿街道立足夯实社会治理基础,以党建引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整合农村幸福院、村居办公场所、广场等资源,启动幸福邻里中心建设,集“党建引领、助老爱幼、民生服务、睦邻和谐”功能于一体,以集成式服务深入解决一老一小问题。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致力于兜底养老及普惠养老事业,自托管孙耿街道敬老院以来,提供了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管理与照护,进一步提升了孙耿街道敬老院在院老人的养老质量。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拥有优质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的人才队伍。此次合作,必将推动区域养老服务进一步发展。

  仪式上,孙耿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秀亮、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翠庆、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分别就合作背景、合作内容、合作目标进行了情况介绍。

  孙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友斌,金龄健康产业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翠庆、山东女子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于子云作为三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起步区社会事业部副部长王雪峰、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共同为“山东女子学院博士流动服务站”“山东女子学院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研究院实践基地”揭牌。服务站和实践基地的成立,将助力山东女子学院项目研发、模式凝练,让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孙耿街道养老服务工作实践中,通过可持续的养老志愿服务深入解决街道“一老一小”问题。

  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为“政校社”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奠定了良好基础。孙耿街道将积极做好三方对接工作,有效增进政府、企业、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全面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养老服务各类政策、资源、设施、力量等各种要素的高效整合协同,推动区域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政府、企业、高校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范式。(通讯员 张朋)

初审编辑:苑文飒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