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扎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03 16:2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杜绝火灾的发生,崔寨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入户走访、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微信(QQ)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在重点区域入口、火灾易发地区设置永久性防火宣传警示牌,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防火、自觉做好防火的良好氛围。

  加强隐患排查。组织村干部和护林员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不发生森林失火事件。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随时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防控灭火,做到森林防火工作“零火灾、零事故”。

  下一步,崔寨街道将以“不冒一处烟、不着一处火”为工作目标,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和问题导向,夯实森林防火各个环节,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互助基金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8场发布会,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越千介绍,济南将加强慈善活动监管,试点开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在100个村(社区)设立互助基金,引导慈善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详细]

    03-03 10-54大众网
  • 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 济南加大创新创业金融支持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创业毕业生可申请最高60万元创业担保额度、小微企业创业补贴2.4万元和最高1.5万的创业租赁场地补贴。[详细]

    03-03 11-11大众网
  • 济南广泛布局海外引才渠道 深化与华人科技社团合作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广泛布局海外引才渠道,深化与36个国家60余个华人科技社团合作。[详细]

    03-03 11-15大众网
  • 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开始征集啦!点进来报名

    近日,济南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征集发布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的通知》,《通知》规定,为引进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岗位需求计划。[详细]

    03-03 16-18大众网
  • 济南将新建城乡养老服务设施1150处

    3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8场发布会,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越千介绍,济南将推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新建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50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1000处,新增长者助餐服务站点1150处以上[详细]

    03-03 11-33大众网
  • 最高25万元补贴 济南市加大青年人才研习资助

    3月3日,济南市强省会战略发布会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济南市将加大青年人才研习资助,给予入站博士后每月5000元生活补贴,出站后留济的给予最高25万元补贴。[详细]

    03-03 11-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