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绿化带落叶“一吹净”,擦亮崔寨风景线

2023-11-29 16:55: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欣欣

  绿化带存在部分落叶,工人清理难度大,容易影响市容形象。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城市形象,营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文明优美的市容环境,近日,起步区城市综合服务特许经营项目崔寨街道项目部对城区绿化开展常态化巡查时发现了这一问题。

  为提高落叶清理效率,崔寨项目特意配备了鼓风机作为清理绿化带落叶的“神器”,形成即“吹”即清的作业模式。环卫工人们背着专用鼓风机,提上“神器”,打开开关,风头对准一个方向吹,强力的风“呼呼”吹过,隐藏在绿化带下的落叶、垃圾、烟头等便被吹出来,绿化带内散落一地的落叶瞬间飘向了同一个位置。随后,保洁员再次进行集中清扫。对于部分区域绿植密集,清扫工具及鼓风机难以施展,保洁员便将身体探入绿化带内,徒手清掏。

  鼓风机大幅度提高了绿化带保洁的工作效率,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不随手乱扔垃圾和车窗抛物,不要让美化城市的绿化带变成了藏污纳垢的“垃圾带”。(通讯员 胥欣欣)

初审编辑:赵港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